《動畫人才不足》作畫監督希望能用義務教育培養新人

圖片1

圖片來自:logsoku

擔任JoJo第四部不滅鑽石動畫人設兼總作畫監督的「西位輝實」,日前有感於每季動畫數量太多、基層動畫師又不夠,於是表明希望國家能用義務教育來培養動畫人才。不過最近業界頻傳拿不到薪水或薪資過低的案例,這點恐怕也會影響新人進入業界的意願。或許只有等到業界結構整體改善,動畫師的工作環境才能向上提升。

西位輝實這次因為負責不滅鑽石動畫人設、總作畫監督而受到矚目

西位輝實是馬越嘉彥(小魔女DoReMi人設)、岩根雅明、加加美高浩(遊戲王作監)等知名動畫師的後輩。原本西位輝實主要都是從事原畫,直到2004年《十兵衛:柳生的逆襲》首次擔任作畫監督。

圖片2

圖片來自:logosku

圖片3

圖片來自:logosku

圖片4

圖片來自:logosku

西位輝實提到業界在金錢面、勞動面和以前沒有太大的變化,但因為有「動畫(補足原畫與原畫之間,畫出動作切換所需要的分格畫面。)」經驗的人大幅減少,再加上現在每季都將近有40部以上的作品,原畫師根本不足以應付。於是他才會提出希望能用義務教育的方式培養人才。畢竟動畫是日本引以為傲的產業,要是這種情形繼續下去可能會非常不樂觀。

圖片5

圖片來自:西位輝実 @jab_nishii

圖片6

圖片來自:西位輝実 @jab_nishii

補間動畫連繫原畫並呈現出一個完整的動作

圖片7

圖片來自:www.kobedenshi.ac.jp

其他動畫師的回應

科學小飛俠Crowds總作畫監督高僑裕一也表示:補間動畫是Anime作畫的原點,正因為有補間動畫的經驗,才能描繪出讓動畫師方便進行補間作業的原畫。

圖片8

圖片來自:高橋裕一 @gazo10speed

KERORO軍曹總作畫監督小池智史也是經歷了三年補間動畫的工作,跟著很多優秀的原畫師學到製作LAYOUT、律表(別名攝影表時序表)的方法。如果跳過補間動畫的經驗,就跟不看說明書直接製作物品一樣。

圖片9

圖片來自:小池智史 @pikapi_n

最近這兩年動畫師的感嘆似乎越來越常見,身為一般觀眾似乎也只能用買BD的方式來支援動畫師了(´・ω・`)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動画は義務教育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