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促進生育?》看到這幕突然產生一股罪惡感……

圖片1

圖片來自:lousoku

新年的第一天日本產經新聞就開始探討少子化問題,其中還引用了目前當紅的人氣動畫阿松》的部份內容。阿松的故事雖然大多走無厘頭搞笑路線,不過部份劇情內容也能連結到社會現象。產經新聞用動畫的角度切入問題點除了製造話題性,同時也能引起年輕人的注意。

2015年12月31日全國Animate BD/DVD預約榜前十名都是阿松

從這張榜單就知道阿松現在炙手可熱的程度,也難怪會成為媒體追逐的焦點。

圖片2

圖片來自:twitter.com/imasyhky2448/status/683901334630731776

1月1日產經新聞少子化專欄引用阿松第4話部份內容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endou0131/status/682765059915825152

六胞胎的父母準備離婚時松野媽媽舉辦扶養選拔面試,六個人必須用各種方式說服她來扶養自己。三男輕松就用孫子當保證藉此吸引母親,畢竟孫子對父母來說絕對是充滿魅惑的關鍵字。部份觀眾雖然不打算結婚生子,但想到無法讓父母和孫子同享天倫之樂不免產生一股罪惡感。

圖片4

圖片來自:esuteru

去年大阪府富田林市也曾因為人口減少的問題,由公共團體製作以家族為主題的短篇動畫。希望能促進民眾在富田林市結婚定居。

年齡到了一定的階段後,看到動漫中的結婚場景或許也會產生不同的感觸

圖片5

圖片來自:logsoku

 就算會讓父母失望,迫於現實條件還是不敢生小孩。畢竟要養活自己就很吃力了(´;ω;`)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jin115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