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公司的招牌特色》一看到這家公司的大名就會聯想到?

圖片1

圖片來自:logsoku

日本動畫公司分成實際進行動畫製作的「制作」、提出企劃和出資的稱為「製作」,另外還有專門負責作畫、背景美術、攝影等業務的工作室。在動畫公司不斷累積作品闖出知名度後,也會逐漸塑造出公司的招牌特色。以下就是日本網友們熟悉的公司,看到這些公司自然而就會聯想到作畫的特徵或是擅長的題材。

SHAFT

設立滿40週年的SHAFT近年來以魔法少女小圓、物語系列等作品聞名,其實1990年代還製作過《十二生肖爆烈戰士》這部令人懷念的動畫。

圖片2

圖片來自:s.webry.info

擅長打造出獨特的空間感以及讓角色擺出45度的側頭動作,這個姿勢非常適合用在挑釁對方的時候。

圖片3

圖片來自:s.webry.info

Production I.G

1987年從龍之子公司獨立出來後,接著1993年社名從IG龍之子更改為「有限公司Production I.G。」1995年推出押井守執導的攻殻機動隊電影GHOST IN THE SHELL後聲名大噪,再加上PSYCHO-PASS、罪惡王冠等動畫。從此只要一提到Production I.G就會想到近未來科幻題材的作品。

圖片4

圖片來自:tsundora.com

京都動畫(京阿尼)

一向以細膩的作畫著稱的京阿尼,人物畫風辨識度高這點可說是評價兩極。因為不管原作插圖是什麼風格,到了京阿尼的手上就會完全變成京阿尼特有的畫風。

圖片5

圖片來自:tsundora.com

從邁入十週年的涼宮春日系列就能感受到京阿尼風格

▼2006年

圖片6

圖片來自:tsundora.com

▼2016年最新官方圖片

圖片7

圖片來自:www.lantis.jp

動畫工房:擅長日常系動畫、角色的表情和動作的演出令人印象深刻

▼我家有個魚乾妹

圖片8

圖片來自:jin115.com

▼月刊少女野崎同學

圖片9

圖片來自:jin115.com

P.A. Works:擅長青春物語或是女性在職場奮鬥的故事

▼SHIROBAKO

圖片10

圖片來自:jin115.com

偶爾也會出現像GLASSLIP這類的「謎」作,因為太深奧一般人難以參透。

圖片11

圖片來自:jin115.com

ufotable

因為改編過空之境界、Fate/stay night[UBW]等TYPE-MOON旗下作品,因此雙方關係也相當密切。

圖片12

圖片來自:sai-zen-sen.jp

ufotable的代表作還包括:無盡傳奇、熱情傳奇、噬神者OP動畫部分。

圖片13

圖片來自:bosel.blog64.fc2.com

噬神者TV動畫版的美術風格雖然表現的非常亮眼,可惜中間發生趕不上檔期的事件連帶影響到評價。

壯闊的天空、俯瞰大樓夜景等美術背景方面的演出是ufotable的強項

圖片14

圖片來自:ameblo.jp

BONES

一講到BONES就會想到機人番和戰鬥為主的動畫,本季分別有兩部異能主題的作品:文豪Stray Dogs、我的英雄學院,BONES在戰鬥武打這方面的表現依然很安定。

▼我的英雄學院

圖片15

圖片來自:logsoku

2003年以及2009年版本的鋼之鍊金術師也都是BONES的代表作

圖片16

圖片來自:gifmagazine.net

大家會偏好哪些動畫公司嗎?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yusaani.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