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師吐槽《複雜的眼睛浪費作畫精力》觀眾渴望的究竟是什麼……

圖片1

圖片來自:動畫截圖

還記得神級動畫師磯光雄不久之前感嘆現代動畫的線太多嗎?觀眾當然希望作品有著優質的作畫,但是所謂的優質作畫到底是指畫面流暢、線條複雜還是色彩鮮豔呢?資深動畫師小谷杏子最近也跳出來吐槽許多動畫公司一心想雕琢光彩奪目的眼珠,造成動畫師的精力無謂浪費!大家覺得「好的作畫」究竟該如何定義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動畫師小谷杏子最近忙著製作《鐵血孤兒》

圖片2

圖片來自:動畫截圖

小谷杏子是一位動畫師,擔任過《地獄少女》、《歌之王子殿下》、《影子籃球員》等等知名作品的作畫監督,最近則是埋頭《機動戰士鋼彈 鐵血孤兒》第二季以及《影子籃球員》劇場版的工作,如此資深的她最近批評起某些動畫公司的詭異堅持……


「眼睛畫得錯綜複雜、五顏六色不但耗費精力卻又沒辦法表現於畫面之上,還不如別這麼做比較好!」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koni_ko222

既然小谷杏子這麼說了,就從她最近擔任作畫監督的《機動戰士鋼彈 鐵血孤兒》第28集(第2季第3集)看看人物的眼睛怎麼畫吧……


《鐵血孤兒》男性角色大部分都是這種貼近現實的眼珠

圖片4

圖片來自:動畫截圖


主角阿日的眼珠偏動畫風,卻也只有簡單的反光而已

圖片5

圖片來自:動畫截圖


大眼珠的女性角色們也都只有基本的反光和陰影

圖片6

圖片來自:動畫截圖

圖片7

圖片來自:動畫截圖

圖片8

圖片來自:動畫截圖

這些眼睛畫法會讓身為觀眾的大家覺得「作畫不好」嗎?

大家又覺得眼睛有必要花費大量勞力精雕細琢嗎?


說到眼睛就不能不提京都動畫公司(京阿尼)

圖片9

圖片來自:http://tweez.net/ohagi2334/

(´・ω・)把畫複雜眼睛的精力分一點給人物身體或背景,整體畫面應該會顯得更好吧?

(゚∀ ゚)不過眼睛複雜、背景又畫得好的京阿尼就沒什麼好批評了!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koni_ko222アニメ@wiki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