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業界《新番延播危機不斷》明年1月新番剉著等

圖片1

圖片來自:logsoku

以往要是動畫進度來不及通常會用總集篇應付過去,而現在的新番還可以使用特別節目或OVA。光是今年十月份就有《長騎美眉》、《無畏魔女》兩部接連宣布延期。追根究柢還是因為動畫業界高壓高工時的環境依舊沒有改善,再加上一季新番高達50部以上,以現有的人力根本無法應付。已經有業界人士透露明年情況可能會更慘…( ´•ω•` )

放送延期案例不斷增加,反映動畫業界勞動環境的問題

圖片2

圖片來自:yahoo

DMM動畫製作部門負責人也針對此新聞表示意見,據說明年已經有幾部新番已經舉白旗投降,只好空出時間帶。

圖片3

圖片來自:Hiroshi 1go Utsumi

身兼動畫師與演出家的平川哲夫也預告明年1月新番可能剉著等。真正的地獄才正要開始(|| ゚Д゚)

圖片4

圖片來自:平川哲生

根據HARBOR BUSINESS Online報導指出的問題:

1.構圖與原畫時間不夠,只能仰賴作畫監督

一般來說,影響畫面最多的構圖與原畫至少需要4~6週才能完成,但現在有些作品都採取鴨子上架的模式,甚至還有原畫作業時間一星期的例子。在基礎原畫品質不穩的情形下,必須依靠作畫監督一一修正細節。因此作畫監督不但會影響該集畫風同時也得一肩挑起作畫品質的重責大任。

2.制作進行負擔太重

一部動畫約需要20名左右的動畫師,並由制作進行回收原畫、Cut等成品。但不少動畫師都是自由契約,其中分成白天與晚上工作的類型。加上可能會遇到拖稿的動畫師。一位制作進行不但要同時負責多位動畫師還得時時控管進度,壓力可想而知。

▼作畫監督範例:機動戰士鋼彈鐵血孤兒各作畫監督比較

圖片5

圖片來自:gundamseries.net

▼《吹響吧!上低音號》作畫監督植野千世子、丸木宣明放送後繪製的畫作

圖片6

圖片來自:twitter.com/anime_eupho

圖片7

圖片來自:twitter.com/anime_eupho

▼JoJo的奇妙冒險Part 4作畫監督西位輝實

圖片8

圖片來自:twitter.com/anime_eupho

說到放送延期的動畫還有這部《巴哈姆特之怒Manaria Friends》,原本預定將於今年四月開播,不料三月底卻突然宣布延後播出甚至刪除工作人員名單。儘管官方沒有公布詳細原因,卻也引起諸多揣測。沒能看到巴哈姆特之怒百合作(?)令許多粉絲大失所望。゚(゚´ω`゚)゚。

圖片9

圖片來自:http://manaria.jp/news/

圖片10

圖片來自:manaria.jp

話說明年1月新番中就有四部是DEEN製作(而且全都是二期),不知道動畫師們撐不撐得住((((;゚Д゚))))

《從前有座靈劍山》

《SUPER LOVERS》

《昭和元祿落語心中》

《為美好的世界獻上祝福!》

圖片11

圖片來自:logsoku

即使不斷有業界人指出問題所在,但到現在似乎還沒出現有效解決問題的方案…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10月期放送アニメが「放送延期続出」の異常事態。背景に制作現場の過酷な環境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