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經典配樂演出》日本動漫畫粉絲認為「配樂最經典」的動畫是?

圖片1

圖片來自:AMAZON雖然說動畫重點是在故事的內容,不過配樂能讓觀眾渲染到氛圍、代入其中,在一部動畫作品中,配樂身負的責任也算是相當重大,今天替卡友帶來的問卷排行榜就是「哪一部動畫的配樂你覺得最經典?」對象主要是在工作的500名社會人,卡友在往下看之前不妨先猜猜看結果如何呢?

第十名 北斗神拳

圖片2

圖片來自:JIN115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嗯...北斗神拳的配樂真的讓人印象很深刻,充斥著各種狂野的世紀末感覺喔~

第九名 魯邦三世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i.ytimg.com/vi/u9BtVl_5AKY/maxresdefault.jpg我個人還滿喜歡魯邦整體給人的感覺,往後怪盜風格的動畫應該多少都有向魯邦取經?因為真的太經典了~

第八名 龍貓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www.puzzlejump.com/shop/item/ax-108-269.jpg

第七名 魔女宅急便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nobon.me/wp-content/uploads/2014/06/03_Ghibli_2880x1800_11.jpg

第六名 天空之城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www.wingsee.com/ghibli/laputa/desktop/laputac1024_768.jpg連續三名都是吉卜力工作室的作品,負責配樂的久石讓絕對稱得上是一名大師(我覺得風之谷也很棒說,竟然沒上榜)

第五名 進擊的巨人

圖片7

圖片來自:http://articleimage.nicoblomaga.jp近幾年出現的大師澤野弘之,像是AZ、鋼彈UC、七大罪、罪惡王冠的配樂也是他,非常擅長壯闊雄偉的音樂。

第四名 攻殼機動隊

圖片8

圖片來自:https://www.bandaivisual.co.jp/koukaku-special/img/common/bg.jpg同樣也是音樂大師的菅野洋子,話說我的手機裡面不知道放了幾首她的作品呢...

第三名 名偵探柯南

圖片9

圖片來自:http://suzured.com/wp-content/uploads/2015/03/konan3.jpg科南的配樂真的很經典www,雖然我每次聽到都會聯想到台配劉傑的聲音www

第二名 七龍珠

圖片10+

圖片來自:http://images3.wikia.nocookie.net嗯....其實七龍珠的打鬥配樂真的很棒,只是電視版有段時間真的很拖,印象中在看進度的時候裡面的音樂作夢都會夢到....(像是那首悟飯在跑步的ED)

第一名 新世紀福音戰士

圖片11

圖片來自:http://blog-imgs-19.fc2.com/d/a/n/danran18/eva3.jpg除了最經典的OP曲「殘酷天使的行動綱領」以外,故事裡面也用了很多交響曲或是西方神學風格的配樂,其實就我個人而言印象是沒這麼深刻啦...不過日本人真的非常喜歡EVA喔!!

個人覺得像是《千年女優》《AIR》的配樂也很棒,近期的動畫作品像是《結城友奈是勇者》《四月是你的謊言》、《來自風平浪靜的明天》都不錯,不過上面上榜的作品真的都很經典啦!

卡友們覺得還有哪些作品配樂深得你心的呢?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JIN115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