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編劇《岡田麿里自傳》仁太繭居設定來自本人體驗

圖片1

圖片來自:logsoku

日本女性動畫編劇岡田麿里,以《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的名字。》《來自風平浪靜的明天》等動畫的系列構成(劇本統籌)聞名。岡田麿里老師擅長處理細膩的人物關係,特別是營造胃痛劇情,《創聖機械天使EVOL》中間的急轉直下也令人印象深刻,當初還想說這麼歡樂的搞笑作怎麼可能發某某角色便當呢?結果在第14話慘遭打臉QQ。另外還有黑暗的selector infected WIXOSS以及最近相當虐心的鐵血孤兒也都是岡田老師的代表作。現在透過岡田老師新出版的自轉,粉絲終於有機會一窺岡田老師的從小到大的成長歷程,並了解她踏入動畫編劇界的契機。

岡田麿里擔任劇本統籌代表作:

與長井龍雪監督等STAFF聯手打造超催淚《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的名字。》

圖片2

圖片來自:ナタリー

接著到了2015年再度與長井龍雪監督合作宇宙任俠風格的《機動戰士鋼彈鐵血孤兒》、劇場動畫《好想大聲說出心底的話。》

圖片3

圖片來自:CINRA

圖片4

圖片來自:Amazon

當年薔薇少女水銀燈那句乳酸菌名言其實也是出自岡田麿里老師的點子!當時負責動畫第一期8話的就是岡田老師。

▼薔薇少女新動畫

圖片5

圖片來自:logsoku

学校へ行けなかった私が「あの花」「ここさけ」を書くまで

參與過多部知名動畫的岡田老師,其實小學時代也因故沒去上學,而是待在家裡與母親單獨度過一段很長的時間。直到後來才逐漸踏出埼玉縣秩父市這個她熟悉的故鄉,同時也是《我們仍未知道那天所看見的花的名字。》聖地。而老師原本的目標其實是真人戲劇作品,結果反而以動畫劇本闖出名堂。

▼岡田麿里自傳封面插圖由未聞花名人設田中將賀繪製

 

 

圖片6

圖片來自:CINRA

我比較好奇岡田老師創作胃痛劇情的心得,望向最近的鐵血孤兒…(雖然有其他編劇,不過大綱還是由系列構成決定)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学校へ行けなかった私が「あの花」「ここさけ」を書くまで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