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角色眼睛畫起來超費力》和宇宙戰艦大和號艦橋有得比

圖片1

圖片來自:logsoku

俗話說眼睛是人類的靈魂之窗,換成二次元人物也是一樣的道理。角色眼睛的形狀、大小、光澤、顏色都會影響到外表的魅力。因此動畫師在繪圖的過程也非常重視眼睛的部分,不過有位資深動畫師「柳沼和良」忍不住直言:最近動畫角色的眼睛畫起來相當費力,簡直就像在畫宇宙戰艦大和號的艦橋一樣。再加上動畫(中間畫)一張的工資只有200円,一天下來根本賺不了多少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柳沼和良

▼Dimension W -第四次元-

圖片2

圖片來自:logsoku

早期參與過風之谷、AKIRA。王立宇宙軍等作品,近期則負責過Dimension W 第四次元9話分鏡、THE ROLLING GIRLS-8話~12話助監督。

▼THE ROLLING GIRLS

圖片3

資深動畫師柳沼和良一向是業界裡有話敢說的人物,2014年還曾經批評過寄生獸動畫版人設偏離漫畫太多的事情。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yaginuma_san/status/494296556820893696

圖片5

圖片來自:logsoku

柳沼先生本月提到動畫眼睛畫起來就跟大和號艦橋一樣麻煩,根據某動畫監督的說法,業界裡有不少人都是這麼形容的。雖然這只是個譬喻,但可以了解動畫師的確需要花不少心力在眼睛上。而動畫(中間畫)一張200円、兩小時畫3張也只能賺600円,除非賣到像宮崎駿那種程度才有可能達到一張酬勞千円。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yaginuma_san/status/737902694376079361

柳沼先生還表示如果是繪師「めばち」的圖,就能夠仔細地在一小時內畫出三張

圖片7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mebachi/status/732049084035387392

圖片8

圖片來自:app.m-cocolog.jp

動畫界裡形形色色的眼睛

圖片9

圖片來自:matomame.jp

圖片10

圖片來自:matomame.jp

圖片11

圖片來自:matomame.jp

一雙彷彿能夠把人吸進去的深邃眼神,其實都是仰賴許多動畫師的辛勞貢獻(;゚Д゚)

不過也多虧動畫師們的努力,創造出這麼多特別的眼瞳。

圖片12

圖片來自:matomame.jp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アニメ版「寄生獣」をアニメーター・柳沼和良氏が激辛批判「原作者怒れ!」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