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迷檢討《萬惡的動畫委員會》說得簡單可是哪裡有錢啊……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s://www.tsubuani.com

最近「925動物朋友事件」鬧得沸沸揚揚主要原因可以歸咎於出資者之間的意見不合,於是許多日本網友開始檢討日本動畫業界流行的「製作委員會」是不是很容易摧毀一個作品的發展性呢?如果從頭到尾都是一家公司出資就可以自由發揮不需要妥協了吧!大家說得很簡單啦,可是自己做動畫要從哪裡生出錢來啊……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大部分的動畫都會在片頭或片尾曲標記「製作委員會」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UmeboshiGohan

製作一部動畫非常燒錢,因此日本動畫業界長年發展下來就想出一套製作委員會(製作委員会)的玩法,簡單來說就是電視台、出版社、玩具公司等等贊助商一起拿錢委託動畫公司製作,獲利也會基於出資的比例分配!


製作委員會是由所有贊助商組成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raku-job.jp

這樣雖然可以減少一家公司需要付出的金額藉此分散風險,卻也需要配合每家贊助商的利益不斷做出妥協,這些商業上的妥協很可能會違反粉絲的理想!最近《動物朋友》的大贊助商角川集團引發一連串風波就讓不少網友開始檢討製作委員會這種制度……


「可以100%出資做動畫是多麼美好,扯到越多錢越麻煩啊」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zerospeed999

這位網友舉出今年4月播出的動畫《機甲少女 Frame Arms Girl》為例子獲得廣大迴響,《機甲少女 Frame Arms Girl》原本是玩具公司壽屋模型系列,說是賣模型的超長篇廣告一點也不為過!


機甲少女片頭動畫

圖片來自:Youtube


片頭出現的製作者由「壽屋」公司獨佔

圖片5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機甲少女 Frame Arms Girl》的動畫製作人杉山學(杉山学)最近在「HobbyJapan雜誌8月號」受訪讓動畫迷對壽屋這間玩具公司刮目相看,他說一開始其實反對動畫化,確定要動畫化以後又覺得不想牽扯到其他公司所以由壽屋公司全額出資,因為「失敗了頂多就是跟賣模型的錢打平罷了」


想知道詳細內容就看「HobbyJapan雜誌2017年8月號」吧!

圖片6

圖片來自:Amazon.jp

圖片7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HobbyJapan_MAG

圖片8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HobbyJapan_MAG

回頭看看目前吵翻天的《動物朋友》,一開始一家公司自己做是不是就不需要吵了呢……


出資公司有這麼多啊!!!

圖片9

圖片來自:niconico

(´・ω・)就算公司想要自己做動畫,但是錢要從哪裡來啊?

( ´_ゝ`)粉絲還是得面對這些公司跟錢妥協的現實吧……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zerospeed999@HobbyJapan_MAGニコニコ大百科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