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來令人印象深刻的聲優TOP 10》還有當紅的新生代聲優是~?

圖片1

圖片來自:www.bilibili.com

前陣子櫻井孝宏加入鈴村健一的事務所那陣消息,轟炸了阿珂的噗浪,那時一邊感動兩人終成眷屬(大誤)之外,也一邊感慨自己開始關注聲優好像已經超過十年了...(遠)最近日本的聲優動漫情報誌「声優アニメディア」也正逢創刊十周年,製作了《十年來令人印象深刻的聲優TOP 10》的問卷調查,在回味的同時,也介紹目前當紅的新生代聲優排行榜~當中有阿珂個人相當私心喜歡的好聲音呢^艸^

女性聲優 TOP 10

第十名:林原惠

代表作:綾波零(新世紀福音戰士》、女亂馬(亂馬1/2)、莉娜‧因巴斯(秀逗魔導士)

第九名:三澤紗千香

代表作:黑雪姬(加速世界)

老實說阿珂覺得應該還有更多女聲優,比三澤紗千香更資深並更多實績作品可以上榜耶...

第八名:戶松遙

代表作:摩爾迦娜(魔奇少年)、亞絲娜(刀劍神域)

第七名:竹達彩奈

代表作:中野梓(K-ON!)、高坂桐乃(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桐谷直葉(刀劍神域)

第六名:小倉唯

代表作:愛麗絲(神的記事本)、筒隱月子 (變態王子與不笑貓)、園城寺憐(咲-Saki-阿知賀編)

第五名:豐崎愛生

代表作:平澤唯(K-ON!)、初春飾利(科學超電磁砲)

第四名:花澤香菜

代表作:黑貓(我的妹妹哪有這麼可愛!)、天使立華奏(Angel Beats!)、羽瀨川小鳩(我的朋友很少)

不得不說一下~香菜這次在喰種的表現真是聽出我一身雞皮疙瘩=艸=

第三名:堀江由衣

代表作:成瀨川奈留(純情房東翹房客)、本田透(魔法水果籃)、物語系列(羽川翼)

早期清純派偶像聲優的代表之一,本身個性謙虛,與接下來前兩名田村由香里跟水樹奈奈都是好朋友,被稱為近十年來最紅的三位偶像派聲優,也就是大家常說的聲優偶像御三家。

圖片2

圖片來自:seiyuusokuhou.blog106.fc2.com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第二名:田村由香里

代表作:高町奈葉(魔法少女奈葉)、古手梨花(暮蟬悲鳴時)、美紗(迷糊天使)

基本上每年不是看到田村由香里的演唱會就是看到水樹奈奈的演唱會吧XDD,與堀江由衣同期出道感情就很好,因為《魔法少女奈葉》而與水樹奈奈而友好,萌系、御姊系甚至偶爾的少年都可以配~除了配音之外近年來也致力於音樂單曲跟演唱會。

圖片3

圖片來自:ticketcamp.net

第一名:水樹奈奈

代表作:亞里亞(妹妹公主)、菲特·泰斯塔羅沙(魔法少女奈葉)

原本以演歌歌手為目標,在動漫配音部分大家可能比較少聽到水樹奈奈的表現,不過後來開始出單曲、專輯,最後甚至是每年的演唱會,更成為第一位登上NHK紅白大賽的聲優,老實說阿珂覺得水樹奈奈應該比較接近歌手了吧?

圖片4

圖片來自:otakei.otakuma.net

嗚嗚嗚竟然沒有最近新婚的澤城美雪沒有釘宮...ˊ3ˋ看完御三家坐穩穩的女性聲優名單,接下來看看男性聲優吧~

男性聲優 TOP 10

第十名:小野賢章

代表作:黑子哲也(影子籃球員)、練白龍(魔奇少年)

第九名:浪川大輔

代表作:義大利(義呆利)、法伊(TSUBASA翼)、伊佐那社(K)

第八名:梶裕貴

代表作:有田春雪(加速世界)、艾連‧葉卡(進擊的巨人)、阿里巴巴(魔奇少年)

阿珂沒買到簽名資格可惡我超怒的(?)

第七名:小野大輔

代表作:古泉一樹(涼宮春日的憂鬱)、賽巴斯欽(黑執事)、平和島靜雄(無頭騎士異聞錄)、綠間真太郎(黑子的籃球)

第六名:福山潤

代表作:四月一日君尋(×××HOLiC)、魯路修(CODE GEASS 反叛的魯路修)、奴良陸雄(妖怪少爺)、貓熊(白熊咖啡廳)

有朋友九月要去看潤潤的嗎?(遞mic)

第五名:子安武人

代表作:傑克斯‧馬吉斯(新機動戰記鋼彈W)、高橋涼介(頭文字D)、Kururu曹長(Keroro軍曹)、高杉晉助(銀魂)、以及無數的金髮男子跟變態角色(誤)

第四名:寺島拓篤

代表作:一十木音也(歌之王子殿下)、城惠(記錄的地平線)、如月伸太郎(目隱都市的演繹者)

第三名:杉田智和

代表作:坂田銀時(銀魂)、阿虛(涼宮春日的憂鬱)、宗像禮司(K)

幾乎就是阿銀本人的杉田智和,除了用坂田銀時四字之外真想不到其他的形容詞了(?),阿珂有追他的推特,他真的是個很妙的人XDD

旁邊是活動上扮TORIKO的置鮎龍太郎XDD

圖片5

圖片來自:p.twipple.jp

第二名:神谷浩史

代表作:夏目貴志(夏目友人帳)、糸色望(絕望先生)、提耶利亞(機動戰士鋼彈00)阿良良木暦(物語系列)、里維(進擊的巨人)

Hiro C~~說真的阿珂對他印象深刻的原因大概就是06年的車禍,不過在復原之後的聲優生涯開始順遂,聲音能見度越來越高,有實力也不忘努力的謙遜個性,也連續好幾年拿下「聲優獎」喔!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prcm.jp/album/01hiroc/pic/13282947

第一名:宮野真守

代表作:須王環(櫻蘭高校男公關部)、夜神月(死亡筆記)、剎那(機動戰士鋼彈00)、岡部倫太郎(Steins;Gate)

圖片7

圖片來自:http://blog.livedoor.jp/kazuhiko6584/archives/cat_959317.html

阿珂每次看到MAMO的消息都會忍不住笑出來,因為他實在太好笑,明明是個帥哥XDD,雖然在08年公布結婚並且還是個爸爸的消息不免對粉絲來說有點衝擊,但在這之後的聲優工作還是很順遂,近年來也推出音樂專輯,是第一個以個人名義在武道館舉辦演唱會的男聲優喔~跟女性榜單的奈奈一樣,其實也是漸漸朝歌手路線發展呢~

▼最近一年也很常以歌手/聲優的身分出現在電視上唷!(硬是要放這種圖)

圖片8

圖片來自:otanews.livedoor.biz

看完了十年來令人印象深刻的聲優榜單,好像也有一點是雜誌編輯內部的私心排名(欸),接下來我們看看近年來最推薦的年輕聲優排名吧!(出道五年內)

女性聲優 TOP 10

第十名:麻倉桃

近期作:箱崎星梨花(偶像大師MILLION LIVE)、乙川澄(桜Trick)

第九名:東山奈央

近期作:桐崎千棘(偽戀)、中川花音(只有神知道的世界)

第八名:種田梨沙

近期作:栗山未來(境界的彼方)、天天座理世(請問您今天要來點兔子嗎?)

第七名:茅野愛衣

近期作:本間芽衣子(未聞花名)、楪祈(罪惡王冠)、白(遊戲人生)

第六名:上坂堇

近期作:小鳥遊空(要聽爸爸的話!)、凸守早苗(中二病也想談戀愛!)

第五名:木戶衣吹

近期作:姬小路秋子(就算是哥哥,有愛就沒問題了,對吧)、長谷川夢(pupa)

第四名:石原夏織

近期作:阿拉丁(魔奇少年)、小豆梓(變態王子與不笑貓)

第三名:佐倉綾音

近期作:瑪莉・夢魔(食夢者瑪莉)、大連寺鈴鹿(東京闇鴉)、保登心愛(請問您今天要來點兔子嗎?)、島風(艦隊Collection)

圖片9

圖片來自:dengekionline.com

第二名:內田真禮

近期作:小鳥遊六花(中二病也想談戀愛!)、散華禮彌(殭屍哪有那麼萌?)、一之瀨初(GATCHAMAN Crowds),第八屆聲優Awards「新人女優賞」正是她^^

圖片10

圖片來自:shaberiba24manga.com

第一名:雨宮天

近期作:藤宮香織(一週的朋友)、霧嶋董香(東京喰種)

第一名真的是很新很新很新XDD,應該有不少朋友跟阿珂一樣今年才看到她的名字,除了配音之外,也演唱《一週的朋友》的ED「奏(かなで)」,8月也會以歌手身分出道推出「Skyreach」單曲喔~

圖片11

圖片來自:seiyuu.blog.jp

男性聲優 TOP 10

第十名:古川慎

近期作:多田萬里(青春紀行)、風早神人(精靈使的劍舞)

第九名:蒼井翔太

近期作:美風藍(歌之王子殿下)、富井大樹(少年好萊塢)

第八名:齊藤壯馬

近期作:山口忠(排球少年)、WELVE 久見冬二(恐怖殘響),阿珂個人推薦大家看看殘響就能比較聽到齊藤壯馬的聲音,是小惡魔系啊~>///<

第七名:島崎信長

近期作:霧島海人(在盛夏等待)、Free!(七瀨遙)、降谷曉(鑽石王牌),同時他也獲得第七屆聲優Awards「新人男優賞」唷~

第六名:松岡禎丞

近期作:桐人(刀劍神域)、神田空太(櫻花莊的寵物女孩)、空(遊戲人生)

第五名:花江夏樹

近期作:小湊春市(鑽石王牌)、東京喰種(金木研)、界塚伊奈帆(ALDNOAH.ZERO)

第四名:逢坂良太

近期作:真奧貞夫(打工吧!魔王大人)、姬小路秋人(就算是哥哥,有愛就沒問題了,對吧)、澤村榮純(鑽石王牌)

第三名:村瀨步

近期作:青沼瞬14歲(來自新世界)、爾乃美家累(GATCHAMAN Crowds)、日向翔陽(排球少年),阿珂個人的感想是,他就是個聲音跟臉都還停在小學生的大人...聲音真的好像女生啊!(毆)

圖片12

圖片來自:www.vims.co.jp

第二名:山谷祥生

近期作:長谷祐樹(一週的朋友)

這位實際作品太少了,我真不知道怎麼介紹...orz

圖片13

圖片來自:http://news.ameba.jp/image/20140607-123/

第一名:石川界人

近期作:萊德(翠星上的加爾岡緹亞)、土御門春虎(東京闇鴉)、羅吉(愛絲卡&羅吉的鍊金工房)、影山飛雄(排球少年)、NINE 九重新(恐怖殘響)

圖片14

圖片來自:http://voiceactor.nantoka-antenna.com/

呼呼呼這位就是阿珂私心偷偷關注的新生代聲優啦~無論在聲音、外表或臨場表現都很像不只20歲的石川界人,也獲得第八屆聲優Awards「新人男優賞」,阿珂個人相當看好他以後的表現,畢竟還很年輕嘛!^^

▼石川跟村瀨的排球少年廣播也很有趣喔XD

圖片15

圖片來自:tr.twipple.jp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やらおん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