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90%的人有《低電量焦慮症》看到手機快沒電就會莫名煩躁...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thetechnews.com

看到這畫面會不自覺煩躁嗎?會的話很有可能有「低電量焦慮症」唷!不知從何開始除了手機、鑰匙、錢包外行動電源充電器線也變成必帶物品,在這個沒有手機就快萬萬不能的年代即便帶手機出門了也要留意電量是否夠用,很多人會因為電量數字的減少而不安、心煩,為什麼有這種現象?低電量焦慮症的狀況又是什麼?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LG曾做過一項調查,發現多數人都有低電量焦慮症(Low Battery Anxiety)

這份調查找來2,000名受訪者,發現有1/3的人表示如果要從「回家幫手機充電」跟「去健身房運動」兩者二選一的話會毫不猶豫選擇回家。這現象在年輕人身上尤其明顯,1981年以後出生的人高達42%會放棄健身只為了讓手機有電,在這當中又有32%的人願意不顧一切只為了讓手機充到電Σ(´⊙ω⊙`)(感覺現代人的生活被手機制約了)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www.huffingtonpost.co.uk

也從這些受訪者當中意外發現有46%的人寧願跟陌生人借行動電源充電也不願意讓手機沒電(直接打破人與人間的低互動現象),想不到手機沒電可以促進人與人的互動,或許也是不錯的開始?(欸)

對許多人來說手機黑屏會讓他們焦慮、害怕

不論是擔憂手機沒電不能使用的「不便感」還是手機不能用而「無聊」都讓現代人的憂心隨著電量數字的下降反比成長,妙的是充電那刻就可以讓煩惱一哄而散,一瞬間的事w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s://kmph.com

低電量焦慮症典型狀況:

1. 願意跟陌生人借行動電源充電

2. 跟重要的人吵架只因為對方未接電話或是未讀訊息

3. 可以只為了充電而到餐廳、酒吧點餐(使用店內插座充電)

4. 偷偷拿別人的行動電源來用

5. 有3條以上充電器線

關於第二點我查了一下發現不少人曾因為沒電這點錯過重要的人來電而爭吵過(汗)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www.ultimategear.org

你也有「低電量焦慮症」嗎?講到這個就想到有個朋友看手機電量低於90%就會不安,讓我忍不住問他你認真的嗎?90%耶(ㆆᴗㆆ) ......

突然懷念智障型手機年代,想當初兩天不幫手機充電都沒問題呢w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LADbible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