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是牛奶啊《貓是液體唷♡》體積固定,没有一定形狀,可以流動

圖片1

圖片來自:アボガド6@avogado6

物理上對於「液體」的定義,是「維持固定的體積,但可隨著容器改變形狀,可以流動的物質」……是不是跟家裡那隻喵老大的狀態很像呢?果然,是液體無誤(笑)。最近「液體貓」又成了推特上的人氣話題,知名繪師アボガド6」 (@avogado6)在推特上分享一張作品:睡眼惺忪的人拿起牛奶瓶想配麥片吃,結果流出來的……原來是牛奶啊!我還以為是貓呢www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貓是液體

「Cats are liquid」(貓是液體)這句話在國外相當有名,因為喵星人柔軟的身軀幾乎可以塞進任何箱子、瓶子、罐子等容器中,他們本身對此也樂此不疲XD

圖片2

圖片來自:Recreo Viral

 

原來是牛奶

畫風獨具特色、時常充滿醒世意味的日本繪師「アボガド6」 (@avogado6)最近幾張關於貓的創作都在推特上被瘋狂轉發討論,像是讚數突破138,000的牛奶貓,看著貓宛如牛奶般流了出來,讓人一早就感覺充滿了精力。

圖片3

圖片來自:アボガド6@avogado6

還有讚數突破118,000的貓貓手風琴二重奏,伸縮自如,療癒力滿點。

圖片4

圖片來自:アボガド6@avogado6

 

「貓可以同時是固體和液體嗎?」

去年(2017)第27屆的「搞笑諾貝爾獎」物理獎得主——法國研究員「法丹」(Marc-Antoine Fardin)以「貓可以同時是固體和液體嗎?」為主題,於2014年發表的研究報告,並以此奪得這獎項。

圖片5

圖片來自:Trendblog

搞笑諾貝爾(Ig Nobel Prize)是1991年由美國哈佛大學《科學幽默雜誌》(Annals of Improbable Research,AIR)編輯「馬克‧亞伯拉罕斯」(Marc Abrahams)創辦,用以激勵一些「乍看搞笑,實則引人深思」的研究,典禮上也會邀請傳統諾貝爾獎得主前來頒獎。

圖片6

圖片來自:一ノ瀬 るーあ@kimokimo_3

至於法丹為什麼會想研究這個主題呢?出發點就是因為看到網路上的↑這些「液體貓」圖↓,於是他便想到可以以物理學的計算方式進行研究。

圖片7

圖片來自:一ノ瀬るーあ@kimokimo_3

根據研究結果指出:年輕、好動的貓,較常保持在固體狀態

圖片8

圖片來自:アボガド6@avogado6

相對的,越老、越懶的貓,越不容易維持固體狀態XD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一ノ瀬 るーあ@kimokimo_3アボガド6@avogado6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寵物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