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動畫電影《幸福路上》榮獲東京動畫獎首獎✰溫暖感動超越國界

圖片1

圖片來自:東京アニメアワードフェスティバル2018

誰說台灣沒有屬於自己的傑出動畫?被譽為動畫界奧斯卡的「東京動畫獎」於昨天(3月12日)晚間公布被譽為指標性大獎之一的「最佳動畫長片獎」,過去包括宮崎駿新海誠細田守等多位名導都曾獲得此項殊榮,而本屆抱回最大獎的,是來自台灣宋欣穎導演的《幸福路上》(オン ハピネス ロード/On Happiness Road),溫暖感動超越國界,要讓全世界看見台灣的動人故事。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幸福路上》

這是一部由台灣製作的2D手繪動畫電影,故事以女主角「林淑琦」的視角出發,敘述她充滿悲傷喜樂的成長故事,帶領觀眾穿越台灣80年代迄今的各種時代記憶。主要配音包括桂綸鎂、陳博正、廖慧珍和魏德聖,並由蔡依林跨刀演唱主題曲。

圖片2

圖片來自:On Happiness Road

圖片3

圖片來自:On Happiness Road

圖片4

圖片來自:On Happiness Road

 

榮獲2018東京動畫獎

這個大獎競爭激烈,《幸福路上》自58國、731件作品中脫穎而出,終於風光獲獎,成為台灣之光。

圖片5

圖片來自:映画ナタリー

《幸福路上》目前於日本上映中,聽聞此消息,主辦單位也立刻安排加演,讓更多的日本觀眾能看到這部優秀的作品。

《幸福路上》已於今年1月5日在台灣上映,可惜票房反應不如預期,嗯……如今奪得日本動畫獎肯定,為台灣動畫締造了新的紀錄。

(ノ◕ヮ◕)ノ*:・゚✧恭喜宋欣穎導演和製作團隊,謝謝你們讓台灣動畫發光!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東京アニメアワードフェスティバル2018秋田魁新報映画ナタリー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