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唯一《D.B.庫柏劫機案》FBI宣布放棄破案

圖片1

圖片來自:abcnews.go.com

看到台灣警察火速偵破一銀盜領案的新聞,就覺得當警察很難,但是當罪犯也不是一件容易的是,你看看,叫個白鯧魚配飯也會被人看出問題來......一點線索都找不到最後變成懸案的重大犯罪其實不多,而FBI最近正式宣布放棄調查的「D.B.庫柏劫機案」,更是美國歷史上唯一一樁無法破解的劫機懸案,堪稱是FBI所碰過最懸疑的謎團,當然也是陰謀論者津津樂道的經典案件。

讓我們先來認識一下《D.B.庫柏劫機案》

「D.B.庫柏劫機案」正式名稱是「西北航空305號班機劫機事件」,發生於1971年11月24日。那天下午,一名自稱為Dan Cooper的男子在美國波特蘭國際機場,向西北航空買了一張單程30分鐘旅程飛往西雅圖的機票。飛機起飛後,他遞了一張紙條給空姐,宣稱自己的公事包裡有炸彈,並要求20萬的贖金與四個降落傘。等到在西雅圖機場收到了他所要求的東西,Dan Cooper釋放了所有乘客和幾名飛行成員,但挾持了機長要求他飛往墨西哥。只是飛機只到了華盛頓州上空約1500公尺的高處時,劫機者突然背著降落傘打開機艙後門,帶著裝有20萬美元的包裹跳了下去。

西北航空305號班機的機型-波音 727-100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mysteriousuniverse.org

從此沒有人知道他是誰,這筆錢又到哪裡去了

Dan Cooper跳機後,FBI立即派出大量人力到理論上是他降落的地區進行了地毯式搜索,但沒有任何發現,這個人就從此從地球上消失了。有趣的是警方所調查的第一批嫌犯之一「D.B. Cooper」,他因為之前曾以同樣的名字做案所以被波特蘭警方列為第一波盤查的對象,但是他當晚有不在場證明,但名字卻被新聞誤植,從此更多人知道的是新聞上出現的、顯然聽起來似乎更懸疑的「D.B. Cooper」而不是原本的Dan Cooper。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io9.gizmodo.com/the-8-most-intriguing-theories-about-skyjacker-d-b-coo-1699652025

這個案件接下來沒有任何進展,直到1980年的2月,華盛頓州的一名8歲男孩與家人在歌倫比亞河河邊準備搭營火的時候發現了一個背包,裡面是三綑已經有些殘缺不全的20美元鈔票。經過比照鈔票上的號碼後FBI確定這些鈔票正是當年交給劫機犯贖金的一部分,甚至連鈔票順序都沒有變。又過了將近30年之後的2008年,FBI突然發表聲明表示,D.B. Cooper劫機案的案情取得重大突破,他們將再次對此案展開調查,但這也是FBI最後一次的努力,今年7月,FBI宣布放棄,讓它成為了美國至今唯一的劫機懸案,剩下的19萬4千餘贖金也沒有人知道它們的下落。

圖片4

圖片來自: http://mysteriousuniverse.org

這個案件就像很多被神化的都市傳說一般,各種陰謀論層出不窮。D.B. Cooper對於整起犯罪行為的冷靜、對於飛機與飛行員作業程序的知識,還有在半空中跳傘的行為,都讓人懷疑他或許有軍方(尤其空軍)背景,或是至少對航空業有相當了解。官方始終認為D.B. Cooper或沒有活到地面(但是也沒有查到屍體),民間則傳說他降落後被野獸吃掉了,或是他只是要證明他辦得到,所以他把錢埋了,然後從此過著低調的生活,甚至還有他其實不是美國人的說法。

D.B. Cooper的劫機案甚至在華盛頓州立歷史博物館中也看得到

圖片5

圖片來自:www.dailymail.co.uk

你覺得呢?你對這件事情也有自己的推論嗎?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rollingstone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詭異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