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壽司的順序看家教》最先點的壽司該是什麼口味才正確呢?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knowledgekouhou/status/686704103255183360

即使是日本人自己的國民食,無論在禮儀或是吃法上還是有許多連日本人都未必了解的部分,過去那《壽司正確吃法》就曾經在日本網友間造成熱烈討論,沒想到最近這「點壽司順序」也成為網友話題,你有想過光從你吃壽司的順序也可以看出是否有家教嗎?最近2ch上一個「從迴轉壽司最先拿的口味就能看出有家教與否」的話題,讓這最先吃的壽司口味成為網友們爭論的重點,難道我最先吃的壽司口味也不能隨我當下的心情挑選嗎!!!?(⊙_⊙)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www.j-cast.com/

無論是迴轉壽司或是高級壽司店,這最先下手的壽司口味其實已經不是第一次在日本網友間引發討論惹~當然網友們也各有各的意見:

「壽司從白肉開始點才是禮貌吧,一開始就吃鮪魚這種油脂多的也會影響之後的味覺」

「一開始就從鮪魚開始吃的話可會惹火壽司店師傅,搞不好還可能被列為黑名單呢」

「玉子(蛋)或乾瓢這些根本看不出壽司店的技術,要窩斑鰶之類的才可能看出」

另外也有一派則認為「從自己喜歡的口味開始吃就好」ww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blog.gs21.co.jp/kiryu/3727

而實際上這吃壽司的順序並沒有所謂的規定,但以壽司職人的角度來說,還是有他們「希望客人吃的順序」:

「口味較淡→濃→油脂較多→壽司卷」

所謂較淡的口味當然就是「白肉魚」這類的囉!像「海膽」或是「鮭魚卵」就屬於口味較濃的食材,後半再選擇油脂較多的「鮪魚」,最後才由「卷物」來結尾。這樣的順序雖然不是規定,但絕對是職人們認為能讓壽司更美味的順序。

圖片4

圖片來自:4meee.com

不過實際上的調查卻發現日本人吃壽司的順序和這職人建議的順序還是有些出入ww

食品製造商針對迴轉壽司消費者調查「最先吃的壽司口味」發現,第一名是「鮭魚」其次是「鮪魚(赤身)」、「鰤魚」這樣的順序,看來以大多數人來說似乎還是會以最想吃的口味為優先的樣子。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www.all-nationz.com/archives/1044475104.html

不知道大家吃壽司時又是以什麼標準去決定那第一口的呢?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オレ的ゲーム速報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美食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