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人CP研究家》投入研究的契機來自女僕文化介紹書

圖片1

圖片來自:nlab

以研究同人CP標示方式為主題的社團「あまあまくろにくる」, 曾經因為其豐富有趣的配對檢定同人誌在推特引起話題。透過作者タルト不辭辛勞地整理往年COMIKET資料,將龐大的同人配對建檔,才發現到原來配對的世界也是如此深奧~タルト日前接受訪問談到開始研究配對的契機。當初會想投入研究其實和友人出版的英國女僕文化介紹書有關係!

同人社團「あまあまくろにくる」發行過的CP標示同人誌

圖片2

圖片來自:twitter

同人誌『カップリング表記データブック2001×2016』

同人誌內容全都來自作者タルト用人工目視的方式,根據歷年COMIKET目錄資料將大量同人配對建檔才完成的。範圍涵蓋1982年夏季~2001年冬季,同時加上最新2013年到2016年的資料,網羅過去24年間約82萬組社團、29萬種CP。整個研究工程之浩大光想像就令人頭皮發麻!

圖片3

圖片來自:twitter

同人誌『カップリング表記データブック・作品ガイド』收錄灌籃高手同人CP標示

圖片4

圖片來自:nlab

作者タルト研究CP標示的契機可以追溯到友人的著作「英国メイドの世界」。當時友人請他整理搜尋日本女僕文化,於是他便開始調查將國會圖書館收藏的80~90年代COMIKET目錄,在整理資料的途中,發掘到不少當年流行的作品等,得到不少意料之外的樂趣。接著タルト便將透過秋葉原女僕店Schatzkiste cafe的夜話活動發表此事心得,2012年的「コミケカタログ夜話(COMIKET目錄夜話)」是他研究CP的開端。後來甚至連米澤嘉博記念圖書館也邀請他舉辦TALK活動,其中最能引起聽眾回響的當然就是CP標示的主題。

圖片5

圖片來自:amazon

能夠長年保持對興趣的熱情,真的很令人敬佩٩( 'ω' )و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がカップリング表記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