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業心有戚戚焉《系統工程師的恐怖怪談集》光聽都覺得這個業界真恐怖……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s://warosu.org

在世界變得越來越依靠電腦、網路以後,系統工程師彷彿成了這個世界的支柱!然而系統工程師們卻對於自己的工作上的規矩、工時、薪水或待客之道有許多不滿,日本的系統工程師們最近就紛紛在推特分享自己的恐怖見聞,光聽都覺得這個業界真是恐怖啊!同樣從事這個行業的人是不是心有戚戚焉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系統工程師只能上網抱怨心中的不滿……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itoutsukushi

日本的系統工程師們最近在推特「#システム屋限定怪談2017」(系統工程師限定怪談)這個標籤分享業界的怪事……


「有個電腦必需24小時開著的客戶打電話來抱怨電腦變成藍畫面,結果到現場一看……」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nashiino3

(#`皿´)畫面不就說要按Ctrl+Alt+Delete嗎!!!

像這種完全不懂電腦的客戶最讓系統工程師們感到厭煩,類似的還有下面這個案例……


「20年前有客戶說畫面跑出一堆『田』字,我以為是病毒過去一看……」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miura2309

(#`皿´)螢幕保護裝置也不知道啊!!!

其他系統工程師分享的案例多不勝數,本魚選出幾個有趣的案例給大家……


「據說中國曾經有客戶抱怨系統總會在特定時間重啟,到現場觀察才發現是掃地的歐巴桑會在固定時間拔掉電源」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mio_syouma

這個故事是不是有一堆版本啊?感覺聽過好多次……


「有一天預告停電,所以決定一個小時前先關閉系統,結果Windows說要更新94個……」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masaki2115

急著關機卻被逼著更新完真的很煩……


「每一版系統說明書都說照舊,卻找不到最舊的一本」

圖片7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chinng_inta

只好裝作不知情繼續照舊了……


「開發系統的費用經過層層轉包被抽光!」

圖片8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kelog21

不只是在這個行業,許多業界都有類似的問題啊……


「分享怪談有什麼有趣的,反正每天都在發生啊」

圖片9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turedure_sado

這句簡短的話最恐怖……


(´・ω・)看完真的想對系統工程師們致敬了……

(#`皿´)對電腦啥都不懂又不尊重專業的人最討厭了!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システム屋限定怪談2017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