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偵探柯南》這二十年來都沒發現阿笠博士全名早就公開了……

圖片1

圖片來自:www.urbanlegend-japan.com

陪伴大批粉絲成長的國民動畫《名偵探柯南》今年正好滿二十週年!相信大家都很熟悉固定班底阿笠博士這位角色,畢竟阿笠博士可說是有如哆啦A夢般的存在(誤)。到目前為止開發過多種方便的輔助道具,讓柯南無論是推理或追蹤犯人都能無往不利。不過也因為阿笠博士高超的開發技術讓不少讀者曾經懷疑他就是黑暗組織幕後黑手。撇開劇情內容問題,關於阿笠博士其實還有一個衝擊的真相。其實阿笠博士本名從一開始就公開過,然而就連許多日本觀眾都沒有發現細節藏在日文假名裡。直到最新劇場版純黑的惡夢上映才令部分觀眾驚覺原來那就是阿笠博士的本名

名偵探柯南第20部劇場版《純黑的惡夢》預告

在這部電影中阿笠博士講了一句相當俏皮的台詞:「大家的博士(發音:Hiroshi)喔(+ゝω・´+)☆」沒錯!阿笠博士的本名就是阿笠博士,博士作為名字時發音為Hiroshi、一般在用發明家的博士稱呼他時發音則是はかせ(hakase)。

圖片2

圖片來自:natalie.mu

阿笠博士(52歲)

受到強烈衝擊的日本網友立刻翻出早期柯南動畫,果然阿笠博士下方的人名框中清楚地標示了博士的假名為ひろし(Hiroshi)。只是很多觀眾只看到漢字就忽略了假名的玄機。

圖片3

圖片來自:pic.twitter.com/5UtQ7sUpkb

柯南最可靠的後援之一阿笠博士與他的發明品

圖片4

圖片來自:blog.livedoor.jp

就連阿笠博士的車牌號碼164也運用了諧音梗:164日文發音類似ひろし(Hiroshi)。柯南這部作品果然處處充滿作者青山老師的巧思。

圖片5

圖片來自:pic.twitter.com/nWVHx720wi

回顧柯南早期動畫章節的網友還順便提到這時候毛利大叔的臉色好糟,毛利大叔躺著也中槍(囧)

圖片6

圖片來自:pic.twitter.com/5UtQ7sUpkb

不只TV版動畫,早年劇場版也曾經提過阿笠博士的名字。由於1998年劇場版《第14號獵物》的劇情關鍵為角色名字,所以也介紹過主要角色的全名。

圖片7

圖片來自:www.ntv.co.jp

像是目暮警官全名為目暮十三

圖片8

圖片來自:biznot.xsrv.jp

現在才發現阿笠博士本名應該不會太晚吧(心虛)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co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