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前輩致敬《星際爭霸戰》舵手出櫃 沒想到前輩表示反對...

圖片1

圖片來自:forgehd.com/wallpaper-full-size-and-download/

各位觀眾們千萬小心別搞錯,是《星際爭霸戰(Star Trek)》裡的舵手蘇魯光(Hikaru Sulu)出櫃,而不是周杰倫周約翰出櫃,演員本人在2006年已經跟女友結婚了~對《星際爭霸戰》稍有了解的人可能都知道近年來在臉書上非常活躍的喬治武井,他本人是在1960年代的原初版影集中扮演蘇魯光廣為人知,在2009年的重開機版本中,這個角色改由韓裔美國人周約翰飾演。最近適逢《星際爭霸戰》50週年,最新作《星際爭霸戰:浩瀚無垠》即將上映,劇組低調公開了在新版中他們向前輩喬治武井致敬的一個設定:

原來蘇魯是同志,並且與同性伴侶一起領養了一個女兒!

圖片2

圖片來自:www.nydailynews.com

蘇魯的演員周約翰最近在澳洲接受採訪時替自己的角色出櫃,他透露在劇中蘇魯將會公開他有一個長期交往的同性伴侶,兩人還領養了一個女兒。這讓蘇魯成為了《星際爭霸戰》系列中第一個LGBQ族群的主要角色。這個設定是由這次的共同編劇Simon Pegg(同時也是劇中的史考特)與導演林詣彬一起決定的,為的就是向原本的蘇魯扮演人,一直到2005年(68歲)才公開出櫃的喬治武井致敬。

喬治武井以蘇魯光的角色出名

圖片3

圖片來自:www.studentnewsdaily.com

但喬治武井之所以有名,並不只是因為他是原初蘇魯的扮演者,也因為他是在美國曾被關進日本人集中營(註:二戰日本偷襲珍珠港後,美國人將太平洋沿岸的11萬日本人或日裔美國人強制轉移拘禁在西岸內地)的倖存者,後來喬治武井在美國大力替亞裔與同志族群發聲,並在臉書上以幽默的圖文作為他的發聲管道,受到全世界網友的喜愛。

喬治武井與先生Brad Takei

圖片4

圖片來自:www.huffingtonpost.com

「NONO,男孩們,他有主了!」

圖片5

圖片來自:the-daily.buzz

喬治武井既然長期替同志發聲,那麼為了向他致敬,將因為他的扮演而紅遍世界歷久不衰的角色設定為同志,喬治武井應該會很高興嗎?但是實際上,事情的發展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之外......

喬治武井表示:雖然他很榮幸,但也覺得很不妥,因為雖然他與原初製作人Gene Roddenberry都是同志平權促進者,但是在製作人的心目中這個角色就是個異性戀,與其把原本的角色改為同志,為什麼不創造新的同志角色呢?

圖片6

圖片來自:www.indiewire.com

Simon Pegg對於前輩的反應,平和的表示:他尊重喬治武井不同意這個作法的意見,這麼久以來星際爭霸戰的世界中竟然都沒有一個有代表性的LGBT角色確實是一件很不妥的事情,但是他們認為創造一個新角色然後向觀眾介紹「這是一個同志」,不如讓原本的角色出櫃,這樣一來「同志」就只會是這個角色重多的面相之一。

其實~我覺得雙方的想法其實都滿有道理的說

圖片7

圖片來自:screenrant.com

不如大家直接進場看看電影如何處理吧(推坑)

《星際爭霸戰:浩瀚無垠》即將於7月21日在台灣上映

PS:感謝網友指正錯字。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collid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電影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