呆萌《夏威夷僧海豹》把鰻魚插在鼻孔裡是什麼play?網友笑炸瘋傳,科學家百思不得其解…?

圖片1

圖片來自:NOAA

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研究人員在夏威夷海灘上拍攝到一隻瀕危年幼肥宅獸——夏威夷僧海豹(Monachus schauinslandi)的照片,只見牠微微瞇著雙眼,鼻孔中插了一條黑白斑點的鰻魚,模樣呆萌,經分享後立即在網路上瘋傳,引起人們對這奇妙現象的關注。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科學家滿臉問號,把鰻魚插在鼻孔裡是什麼play?

這張照片並非偶發現象,早在約2年前,僧海豹計畫的首席科學家Charles Littnan收了一封來自研究人員的mail,內容是有隻僧海豹的鼻孔裡插著一條鰻魚,研究人員看著鰻魚不斷從僧海豹鼻孔裡伸出來又縮回去,非常傻眼,決定致信詢問是否有前例?後續該怎麼處理?最後他們決定把鰻魚拉出來——花了1分鐘,從僧海豹鼻孔中拉出了一條長約2.5呎(約76公分)的鰻魚。

▼以下皆非當事海豹

圖片2

圖片來自:Wikipedia

從那次開始,就陸續有「僧海豹鼻孔插鰻魚」的案例出現,移除鰻魚後的僧海豹都活得很好,但鰻魚全都未能存活,對此科學家目前尚無法解釋原因。

圖片3

圖片來自:homesecurity.press

 

或許與僧海豹的捕食習慣有關

夏威夷海豹的食物通常是魚類,包括喜歡躲在珊瑚礁內的鰻魚,僧海豹在捕食時喜歡會把臉伸到珊瑚礁裡,Charles Littnan:「或許鰻魚利用躲到掠食者鼻孔裡的方法來逃脫被獵食的命運,而經驗並不豐富的年輕海豹就被迫學到這個艱難的教訓。」

圖片4

圖片來自:Marine Mammal Commission

僧海豹專家Claire Simeone表示,插著鰻魚會讓僧海豹在潛水時無法關閉被堵住的鼻孔,可能因此造成肺部進入並感染肺炎,此外,當鰻魚死亡後,掛一條魚屍在鼻孔上也可能導致感染。

圖片5

圖片來自:Hawaii Public Radio

「然而,」Claire Simeone說:「為了生存,海洋動物可以忍耐的事物很多。」

因為人類的過度捕殺和棲息地破壞,夏威夷僧海豹的數量現僅有1,100隻左右。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Deseret NewsYahooニュース - Yahoo JAPANNOAA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