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利波特《各地魔法學校》揭開神秘面紗 日本會培養出魔法少女嗎?

圖片1

圖片來自:wallpapercave.com/madoka-wallpaper

說到日本+魔法學校,那當然第一個就是想到魔法少女啦(咦?),不過我想JK羅琳應該是沒想到這一點才對。今年年底哈利波特外傳電影《怪獸與他們的產地》上映,因為故事中會牽扯到美國的魔法世界,於是JK羅琳開始對英國以外的魔法世界提出較為清楚的設定,之前她就曾經提過美國也有自己的魔法學校,並且與印地安人關係密切。最近哈利波特的官網Pottermore上更進一部公開其中三所新學校的相關細節。你猜猜還有那些地方會有魔法學校呢?

根據JK羅林的設定,魔法世界總共有11所著名魔法學校,但只有其中七所的位置已知,包括了霍格華茲

圖片2

圖片來自:pottermore.com

最近公開的還有位在巴西的Castelobruxo

這間學生來自整個南美洲的魔法學校位在雨林深處,對於不小心誤入且沒有魔法的麻瓜來說,他們看到的只是廢墟。Castelobruxo是座外表方正、金碧輝煌的城堡,容易讓人聯想到寺廟。學校由Caipora(葡萄牙語,巴西當地原住民神話中的毛絨絨小精靈)守護,Castelobruxo的校長曾經提出要送幾隻Castelobruxo給霍格華茲的禁忌森林,好讓當時抱怨皮皮鬼的校長狄劈(Armando Dippet)知道他們到底多會惹麻煩,不過被拒絕了。

Castelobruxo的的學生穿著亮綠色的斗篷,特別擅長魔藥學與魔法生物學,學校給對南美洲魔藥有興趣的歐洲學生提供許多交換學生機會,比爾衛斯里曾經很想去,但是因為家裡無法負擔而沒有成行。

圖片3

圖片來自:pottermore.com

位在非洲的Uagadou

然非洲有數間較微小型的魔法學校,但是最終只有一間屹立了超過1000年,並獲得了國際的讚譽。Uagadou是所有的魔法學校中最大的一間,他歡迎各大洲的學生前來就讀,但是給出的位置卻只有「月亮山脈」這個線索。有些人會說有的魔法都源自於非洲,而Uagadou的畢業生特別在天文學、煉金術與自身變形術上的表現特別好。

魔杖是歐洲人的發明,而在上個世紀非洲巫師們採用這個發明前,他們只要揮揮手指或是做出手勢就可以施法。

得到Uagadou入學許可的學生會經由「夢使(Dream Messengers)」通知。「夢使」由當時的校長派出,會在孩子們睡著時現身,並留下一個記號──通常是孩子們醒來時發現自己握著一個刻有文字的石頭,這是Uagadou獨一無二的挑選方式。

圖片4

圖片來自:pottermore.com

位在日本的Mahoutokoro

這所古老的日本學校是11所學校當中學生最少的,他們從7歲就開始收學生,但是直到11歲才開始上課。學生們每天騎著巨大的海燕往返學校與家裡。這間學校華麗精美的外表由羊脂白玉砌成,位在據說不適合人居住的火山島-南硫磺島(日本東京都小笠原村的無人島)

學校的學生們穿著魔法長袍,會隨著學生們的體型變化,並隨著學生們學習產生顏色變化,一開始是粉紅色,後來會逐漸變成金色,但如果學生違反了日本或國際魔法界的規則或是施了被禁止的魔法(也就是歐洲的黑魔法),長袍就會變成白色。「變成白色」是種非常恥辱的行為,而且會面臨被退學或是被審判的情況。

日本魔法學校的名聲不只是來自他們傑出的學術成就,也是因為他們的魁地奇名聲。傳說中魁地奇是在數個世紀之前傳入日本的,因為一群有勇無謀的霍格華茲學生騎著不適合的魔法掃帚想環球一周,卻被吹落而被Mahoutokoro的學生搭救。她們在這裡停留得夠久,並把魁地奇的玩法傳授給他們,但是很快就後悔了,因為日本的魁地奇球員與目前的聯盟冠軍(豐橋天狗隊Toyohashi Tengu)都是經過嚴苛的訓練而威力十足(這是在暗示日本的棒球嗎XD)。他們有時會在風暴中的海面上練習,此時他們不只要注意搏格來襲,還被注意附近島嶼上的麻瓜飛機。

圖片5

圖片來自:pottermore.com

位在北美的Ilvermorny

目前只知道這個學校的名字有其他特殊的意思,要等待JK羅琳的進一步解釋

圖片6

圖片來自:pottermore.com

最後在加上一段:

《怪獸與他們的產地》最新幕後花絮影片

PS:那從日本魔法學校畢業的魔法少女,以後也會變成魔女嗎(大誤)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pottermore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電影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