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罐裝飲料的注意事項》你會擦過再喝嗎?

圖片1

圖片來自:ic-network.com

小時候喝罐裝飲料不太會注意小細節,都是直接拉開拉環喝,直到長大後才會比較注意瓶子上乾不乾淨,畢竟肉眼看到的乾淨不一定乾淨,可能暗藏許多細菌只是我們不知道而已(抖)。如果問你喝罐裝飲料的注意事項有哪些,你會回答的重點是?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圖片2

圖片來自:vinepair.com

在過去就曾有新聞報導有人因為直接喝對嘴喝罐裝飲料結果不小心感染細菌身亡,原因就在於飲料對嘴處其實並不乾淨所以一喝下便出事,也因為相似新聞不只被報過一次讓大家喝罐裝飲料會習慣性擦一下再喝。

罐裝飲料在生產過程與存放時可能會沾附到灰塵等物,如果喝之前沒有擦拭直接喝會有潛在危險

圖片3

圖片來自:brightside.me

最簡單的避免方式就是用吸管喝

畢竟有些髒汙並不是用擦的就能擦掉,用肥皂水清洗瓶口也麻煩,所以直接在打開後以吸管喝僅接觸飲料面就會減少感染髒汙的可能。

(除了用吸管外倒入杯中喝也是不錯選擇)

圖片4

圖片來自:lifehacker.com

除了喝的方式可以注意外,再喝之前也可以從外觀上判斷飲料是不是有問題:

1. 觀察瓶罐是否有膨脹、生鏽、毀損等現象

2. 如果膨脹有可能是內部飲品已變質或是瓶身遭外力壓損而產生的狀況

3. 罐子損壞可能會讓飲品接觸瓶外的金屬面發生氧化物與飲料混合的不妙情況

雖然罐裝飲料是非常方便的飲料,但喝之前還是留意一下比較好唷!

圖片5

圖片來自:brightside.me

拉拉在外面喝的話會習慣用吸管,在家喝就倒進杯中,你們呢?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brightside.me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