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親媽媽投書痛罵《玩手機遊戲的兒子是廢物》心理學家中肯回應……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blog.honeyfeed.fm/top-5-anime-that-need-a-smartphone-game-japan-poll/

大家會沉迷於手機遊戲嗎?如果沉迷到被父母罵廢物到底是孩子的錯還是父母嘴巴惡毒錯比較多呢?昨天日本的讀賣新聞刊出一篇單親媽媽讀者投書痛罵兒子是只會玩手機遊戲的廢物引發熱烈討論,心理學家給這位媽媽的堅毅也獲得網友們讚賞非常中肯!下面就來看看這篇投書內容,看看大家挺媽媽還是兒子吧……

投者投書「國3的兒子只會玩遊戲」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atsumi_y/status/733130180730847234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atsumi_y/status/733130180730847234

日本讀賣新聞的人生案內(人生指引)單元今天刊出這一篇由40歲單親上班族媽媽所寫的「國3的兒子只會玩遊戲」投書,投書內容與心理學家給的回答都被網友們認為非常具有教育意義,只是究竟該算兒子錯的多還是媽媽錯的多還有很大的爭議,下面就一項項列出媽媽的投書內容以及心理學家的回答,讓大家判斷到底該支持哪一方吧!


媽媽:「高3的女兒正在努力準備考大學,相較之下兒子卻突然退出社團整天玩手機遊戲。」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ameblo.jp/mockyel-mh/theme129-10087463387.html

專家:「應該關心為什麼退出社團,說不定碰到課業上的瓶頸,而且不要一直拿擅長念書的姊姊跟他比較。」

整天跟兄弟姊妹比來比去真的很煩呀……


媽媽:「同住的祖父母整天對著我說兒子的不是,我的憤怒化成10倍轉罵兒子,每次都這樣吵架。」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xoomclips.com/more_clip.php?id=gJ1Z4IE9xSM

專家:「問清楚他現在在煩惱什麼,而不是任意遷怒於他。」

遷怒10倍給兒子,不吵架才怪呀……


媽媽:「他現在整天玩手機遊戲,我好怕他會這樣變成家裡蹲無法出社會!」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entermeus.com/63308/

專家:「被祖父母嫌棄結果連媽媽也不挺他,當然只能透過玩遊戲紓解壓力,消磨兒子精神的就是你自己。」

家裡每個大人都討厭自己,這種壓力可想而知有多大……


媽媽:「我真的覺得兒子要毀掉我的人生,還當面罵過他『要是不把你這個廢物生下來就好了』。」

圖片7

圖片來自:http://okakennn.hatenablog.com/entry/2015/06/16/010621

專家:「一定要道歉,然後不要再拿女兒當對照組,而是找出兒子特有的優點。」

國3的兒子聽到這種話說不定已經對人生絕望了……


媽媽:「我真的很怕這種日子持續下去會一發不可收拾,是不是應該立刻讓牠改過自新?」

圖片8

圖片來自:http://okakennn.hatenablog.com/entry/2015/06/16/010621

專家:「為了不要讓他變成家裡蹲或是施展暴力行為,最應該改正的就是妳的態度!」

專家說出這句話真的太帥啦~~


其實從頭到尾只看到兒子不去社團然後愛玩手機遊戲而已,頂多會對眼睛不好又不是真的不去學校或跑去偷拐搶騙,媽媽有必要罵得這麼難聽嗎?雖然心理學家說媽媽的心態應該改進,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單親媽媽要上班本來就很累了,同住的祖父母不幫忙關心孩子竟然還扯後腿,祖父母的心態也要一起改進才對!

(´・ω・) 大家又有什麼建議要給這一家人呢?

( ´_ゝ`)到底玩手機遊戲為什麼會被罵得這麼慘啊……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あつみ @atsumi_y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遊戲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