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Apple工作最討厭的10件事》蘋果員工大揭祕

圖片1

圖片來自:latimes

之前我們宅宅分享過臉書員工們爆料在 Facebook 工作最討厭的 20 件事,而這次就要來分享蘋果員工們認為在 Apple 工作最討厭的 10 件事。其實憑良心講,不管在哪裡工作都會有好有壞啦,只要好多過壞,就算是一份不錯的工作了(但還是會忍不住小抱怨 XD)。那麼讓蘋果員工們覺得討厭的事究竟是哪些呢?

1. 總是精疲力盡

圖片2

圖片來自:businessinsider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蘋果的一位高級工程師說,蘋果是一個充滿工作熱情的地方,不過常常都無法喘息。另一位工程師也說,精疲力盡幾乎是每一位員工都會經歷到的,雖然部門都會有經費可以辦一些讓大家放鬆充電的活動,但似乎也沒時間可以參加,唯一覺得不錯的是精疲力盡的時候有免費的食物可以吃。

2. 只注重工作

圖片3

圖片來自:businessinsider

蘋果員工說蘋果沒有其他大科技公司都會有的娛樂空間,而且連健身房都要員工自己付費才能使用,覺得跟 Google 和 Facebook 比起來差太多了。員工認為蘋果的環境單調無趣,辦公室裡面蠻安靜的,因為沒有可以社交的娛樂空間,大家都專注在自己的工作上,就像機器人一樣。

3. 工作和私人生活無法平衡

圖片4

圖片來自:businessinsider

一位軟體工程師說:「私人生活可以說根本就不存在。」就算想要放個假也不敢請假,因為事情根本處理不完,加班是基本的事。一位經理說,很多電子郵件都是晚上十點之後才開始陸續收到,所以哪有辦法下班,感覺沒有自己的生活。

4. 很難兼顧家庭

圖片5

圖片來自:businessinsider

一位設計師說,他很敬佩蘋果員工們對工作盡心盡力的態度,不過就因為這種工作狂文化,就算家裡發生了什麼緊急的事,公司似乎也顯示出一種無法理解的感覺,認為應該要工作至上,所以要兼顧到家庭真的很難,需要另一半的理解與體諒。

5. 要很有野心

圖片6

圖片來自:businessinsider

一位系統設計工程師說,就算你的個性是沒有野心的人,也一定要開始培養出自己的野心,因為公司會一直鞭策你,從進蘋果的第一天就一直要你不停地超越自己,老實說這樣壓力還蠻大的。

6. 辦公室空間狹小

圖片7

圖片來自:businessinsider

一位高級工程師說,蘋果有俱競爭性的薪資和員工福利,不過每天工作的辦公環境卻有待改進。他說辦公室的工作空間真的不太舒適,尤其因為一直有新增加的成員進來,辦公室空間就越來越狹小了。

7. 自大的同事不少

圖片8

圖片來自:businessinsider

有一位軟體工程師說,在蘋果工作會覺得同事們每個都很聰明,不過聰明的人常常也很自大,而自大又白目的同事就讓人覺得很難相處,明明在團體中大家是平等的,他們卻很喜歡跳出來指揮其他人,甚至忽略別人的意見。一位產品設計師說,這種同事通常在主管面前又是另外一個樣子,反正見怪不怪就不會去在乎他們的行徑。

8. 薪水跟工時不成正比

圖片9

圖片來自:businessinsider

一位機械工程師說,在蘋果工作要有每天最少上班 15 個小時的心理準備,而且週末和假日也是一樣,他認為他拿的薪水雖然不錯,但是跟工時一比較其實還有加薪的空間。為了接亞洲國家的電話(時差很大),就算真的下班了也一樣不能離開工作。

9. 管理階層缺乏多元文化

圖片10

圖片來自:apple

一位產品設計工程師說,蘋果公司的掌權者幾乎都是白人,缺乏多元文化,公司其實也有少數非白人的管理者,而他覺得這些管理者的想法很不同,可以激發出不同的創意,所以希望公司可以讓管理階層多元化一些。

10. 保密防諜有點太過火

圖片11

圖片來自:sexualhealthmen

大家都知道蘋果對於新產品的口風很緊,許多人戲稱這裡是「鐵幕」。前蘋果工程師說,他常常都對公司過於頻繁的保密威脅感到不舒服,公司一直不停地警告員工,如果敢透露出任何新產品的事,就等著被炒魷魚,感覺就好像有一把槍一直抵在你的頭上。

不... 不要開槍啊(喂)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businessinsid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