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工作者才懂的點滴》我有工作我不是無業遊民啦(泣)

圖片1

圖片來自:dr-myri-blog.blogspot.tw

真的,尤其當被父母質疑你到底在做什麼時感受性更強ww世界上職業百百種,自然工作方式也不同,有固定在辦公室工作的、也有以勞力形式工作等。在網路時代越來越多人選擇在家工作,透過電腦打破一定要在公司工作的環境限制,而這類的人我們稱作SOHO族。在家工作有什麼優缺點?是好的多一點還是壞的多一點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1. 生活空間與工作空間難以劃分

家就是你的工作場所,別人拿來娛樂的電腦變成辦公用品,明明工作完成卻還有工作的壓力感在,環境讓人無法抽離那樣的氛圍。

圖片2

圖片來自:youtube.com

2. 偶爾會感到孤獨,渴望人際關係

人是社會性動物,在怎麼獨立也是活在群體生活裡,享受一個人的自在也會珍惜與他人互動的時光。在家工作雖方便,但群體互動性低,日子久了難免lonely。

圖片3

圖片來自:hubad.halukay.com

3. 對時間有完全的掌控權

由於24小時都在家,所以可以很彈性調整工作時間,別人的上班時間你可能在逛街(前提是工作已完成)、工作到一半想休息可以出門轉轉,不會被時間框架限制住,當然這也很考驗自制力。

圖片4

圖片來自:jadelove.tistory.com

4. 工作專注力很難穩定

嗯~但這也要看個性就是了,如果以常理來判斷在家工作有太多誘因會誘惑人休息一下,床、電視、遊樂器等,想說休息十分鐘就好,結果5小時就這樣過去了ww

圖片5

圖片來自:youtube.com

5. 不用交際應酬非常自在

在外工作難免要social,即便是不喜歡的同事和主管也要硬著頭皮互動,在家工作就沒這困擾。

圖片6

圖片來自:getitk.com

6. 自己是自己的老闆,不會被死薪水綁住

不管是自己創業還是受雇但不在公司工作皆是如此,這邊指自己控管自己這點,想賺多一點錢就多接一些Case,這個月想放鬆也可以彈性調整上班天數。

圖片7

圖片來自:youtube.com

7. 跟朋友的作息不好配合

你有空的時候朋友可能沒空,朋友有空時你剛好在忙,常常上演擦肩而過的戲碼。

圖片8

圖片來自:m.imbc.com

8. 常被人誤會自己沒工作

不是沒工作只是你們看不到我上班的樣子,如果真沒工作我每個月薪水哪來的......(眼神死)

圖片9

圖片來自:youtube.com

9. 當別人嚷嚷一直在家也太爽了會直接翻白眼

我的工作環境或許舒適,但不代表我沒工作壓力阿......


最後一點會讓人直接爆炸啊啊啊(炸)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Distractify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