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海邊撿到神秘棒狀物?原來是《月亮蝸牛》卵囊,不是透明的「姊夫」,也不是水信玄餅喔

圖片1

圖片來自:tumblr

在海灘上撿到透明、軟軟又不會動的棒狀物,這到底是什麼呢?是生物嗎?台灣網友Nina Chen和家人一起到澳洲旅遊,在海邊發現了觸感軟軟的奇妙棒狀物,百思不得其解上網詢問,經網友解答後才知道,這不是排泄物,也不是透明的「姊夫」,當然更不是國王的GG,而是「月亮蝸牛」的卵囊!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海邊的神秘透明棒狀物

這到底是什麼東西呢?

圖片2

圖片來自:facebook@Nina Chen

▼就這樣很隨意地出現在沙灘上

圖片3

圖片來自:Flickr

▼而且,海底比岸上更多

圖片4

圖片來自:Flickr

網友們紛紛胡亂猜測,原po姊姊認為這是某種生物的排泄物,有人說像是水信玄餅、果凍、水晶餃、透明的「姐夫」(女性情趣用品),也有人猜是胸部裡的隆乳矽膠掉出來了,然而這都不是正解。

 

正確解答:其實這是「月亮蝸牛」的卵囊 

Moon Snail, Polinices(Conuber)sordidus. 月亮蝸牛,也稱為「玉螺」,由於富含膠質,卵囊才會長這樣。

圖片5

圖片來自:Museums Victoria Collections

每年12月~2月間,月亮蝸牛會在溫暖的澳洲海邊展開繁殖季節,退潮後卵囊就會出現在沙灘、泥灘上,晶瑩剔透的卵囊也是許多海洋生物的食物。

圖片6

圖片來自:Pinterest

▼撿貝殼的時候如果看見它,這就是月亮蝸牛的殼唷。

圖片7

圖片來自:Nature on the Edge of New York City

總覺得「月亮蝸牛」聽起來很熟悉,這不正是傳說中的韓國美食嗎?由於這種玉螺肉質肥厚鮮美,因此成為許多地區的桌上佳餚。

(*゚∀゚*) 長知識了!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Museums Victoria Collectionsfacebook@Nina Chen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