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獄之門》就在土耳其?考古學的大發現?

圖片1

圖片來自: elegance-experience

恩,首圖是騙人的,雖然它真的叫「地獄之門」。我覺得如果我放個很像溫泉勝地的照片,不會有人相信這是地獄之門的。

雖然叫做「地獄之門(Gate of Hell)」,但是經過這裡並不(一定)會下地獄,不過很有可能會死,也是因為如此這個遺跡才得名叫做「地獄之門」。儘管取了個非常宗教性的名字,但實際上「地獄之門」指的是位在土耳其西南部的Pamukkale的歷史遺跡之一。Pamukkale在希羅時代是著名的溫泉城市Hierapolis,也許這裡的溫泉澡堂是路西斯蓋起來的也說不定。

一組考古學家們相信自己找到了「地獄之門」

圖片2

圖片來自: Dailymail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由義大利考古學家Francesco D`Andria率領的考古認為他們找到了希羅傳說中的「地獄之門」,這裡原本是神廟旁的一個聖池,但是只要靠近這裡的生命就會斃命,因此被稱為「冥王之門(Pluto’s Gate)」。但是經過這裡的生物會死亡並不是因為冥王把他們給拖進了地獄。當聽到「溫泉」時你有沒有抓到了什麼線索呢?

遺跡的數位修復圖,看起來就很像現在的溫泉度假村

圖片3

圖片來自: Dailymail

▼生物經過這裡時會死去是因為這裡會冒出惡臭的沼氣,而這種氣體對生物有害,在古代文獻中形容這裡「充滿了惡毒的迷霧,任何生物靠近都會立即死亡,我放出麻雀後他們吸進最後一口氣,然後墜落」而直到今天,仍然有鳥類飛到這裡來想要棲息在溫暖的地方,卻因為吸入過多沼氣而死亡。

圖片4

圖片來自: Dailymail

▼「地獄之門」遺跡

圖片5

圖片來自: Dailymail

圖片6

圖片來自: Dailymail

今天說到「地獄之門」,其實更多人想到的是位於中亞土庫曼,至今仍在熊熊燃燒的「地獄之門」。不過這兩個無辜被冠名「地獄之門」的地方,其實是基於同樣的原理:地殼裂縫所冒出的沼氣。

圖片7

圖片來自: Dailymail

不過也有人堅持上圖是Nokia 3310被當成武器投擲後所撞出的大坑就是了。

PS:首圖為藝術家羅丹的「地獄之門(The Gates of Hell)」,所雕刻的是但丁的「神曲」中的「地獄之門」情景。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news.yahoodailymail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