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表最速胎死腹中 《Bloodhound SSC》資金不足計畫中止

圖片1

原本預計挑戰地表最高極速的《Bloodhound SSC》計畫傳來令人失望的消息,由於無法募集足夠的資金,這項計畫確定宣告中止。在去年10月之時,Bloodhound SSC就因為資金不足而開始募集額外資金,募資金額的目標為250萬英鎊(當前匯率約為新台幣9,877萬元)。雖然消息一出即湧入許多支援和投資者,但是在經過一年的時間之後,金額仍然不足以實踐這個挑戰計劃,因此團隊決定停止計畫並且出售現有資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圖片2

圖片3

▲Bloodhound SSC

本來Bloodhound SSC預計要在2019年前往非洲Hakseen Pan進行地表極速挑戰,在先前的軟體模擬分析以及測試之下,他們估計這輛燃氣渦輪火箭車能夠達到1,000 mph (1,609 km/h)的時速,但是現在這一切變成了幻夢。

目前的地表極速紀錄是由同一支團隊在1997年的時候設下,當時使用的火箭車為Thrust SSC,在賽車手Andy Green掌舵之下達到了763 mph (1,227km/h)的時速,成功寫下了地表唯一超音速四輪車輛的紀錄。

為了超越先前的紀錄,Bloodhound SSC使用了來自Eurofighter Typhoon颱風戰機的Rolls-Royce EJ200燃氣渦輪引擎,加上一具噴射火箭,總共能夠產生135,000匹馬力。由於此計畫為私人籌辦,雖然Rolls-Royce與部分廠商有贊助與支援,但是多數資金仍然是以私募的方式籌得,在沒有財力雄厚的金主之下,Bloodhound SSC在燒完資金之前僅試跑了一次,速度也限制在320 km/h。而這項計畫胎死腹中之下,車迷也無緣見到Bloodhound SSC突破音障的壯觀畫面了。

圖片4

▲Bloodhound SSC很可惜因為資金不足而胎死腹中。

 

圖片來源:Bloodhound SSC

================================================================

★★★ 【國王車訊】有問必答新單元 等你來發問→ http://bit.ly/2DDwwEo ★★★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國王車訊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汽車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