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粉嫩絕景《桃色吐息》放暑假一起去追逐粉紅色的花海吧♥

圖片1

圖片來自:retrip

夏日豔陽炎炎,在蟬鳴中忍不住懷念起春天那一片柔嫩的粉紅色花海嗚嗚,難道想追逐粉紅花海得等到明年?其實除了在凜冽的寒風中艷盛綻放的櫻花,夏天也有嬌豔絕倫的「桃色吐息」!這些可愛的粉色花兒是碧冬茄屬植物,人稱「矮牽牛」,其實跟牽牛花完全沒關係,只是長得像而已。牽牛花有可以攀爬他物的捲鬚,但是矮牽牛沒有,她只是乖乖的用一種親近土地的姿態匍匐生長。因為生得斑斕可愛,這種花兒是一種很受喜愛的園藝植物,在歐美及日本等地區被廣泛栽培。碧冬茄屬植物生長需要充足的陽光,怕冷怕雨,喜歡溫暖並具有和煦日照的環境,雖然廣泛分佈於溫帶,但其實是很耐熱的花種,夏季甚至能夠耐得住35℃以上的高溫,而且並不需要經常灌溉,在台灣也是一種相當好種的花。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圖片2

圖片來自:retrip

圖片3

圖片來自:retrip

桃色吐息(ももいろといき)」是高橋真梨子的一首日本演歌,意思是桃色的嘆息,敘說在心愛男人懷中戀愛少女患得患失的心情,就連從口中輕嘆出的氣息都像被染上桃紅色一般。

圖片4

圖片來自:motherfarm

圖片5

圖片來自:retrip

歐洲人認為矮牽牛是一種不只可以招財,還能順便招桃花的幸運花。矮牽牛的花語是:「喜悅」、「愛情」、「依賴」「有了你就覺得溫暖」以及略帶惆悵的「渺茫的愛」,就像「桃色吐息」的歌詞一般,大概是桃紅色的花兒整片盛開,如同戀愛中少女般煥發光彩,因此有了這個美名。

圖片6

圖片來自:retrip

桃色吐息的花期相當長,由5月中旬一直到10月中旬,為整個夏日都撲滿如少女臉頰般的粉紅色彩。

圖片7

圖片來自:motherfarm

如果想親眼看這片「桃色吐息」可到位於日本千葉縣的人氣牧場「マザー牧場(Mother Farm)」除了可以欣賞到花海絕景,還可以看到很多可愛的動物哦!

マザー牧場(Mother Farm)資訊

【地址】千葉縣富津市田倉940-3

【交通】乘坐JR內房線到君津車站後,乘搭免費接駁巴士

【營業時間】9:00~17:00(旺季/週末)

【「桃色吐息」開花期間】5月中旬〜10月中旬

【入場費】大人(中學生以上) 1,500円;小孩(4歳〜小學6年級) 800円

官方網站

(´,,•ω•,,)♡ 「マザー牧場(Mother Farm)」種有25,000朵矮牽牛,光看到這一大~片粉紅,就讓人感覺心都融化了,估計這時輕輕的嘆口氣,也會變成粉紅色的吧(應該是生病惹)(生戀愛的病)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motherfarmTokyo Webretrip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