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人不懂《為什麼台灣人要這樣用 iPhone》我也這樣用過ㄟ

圖片1

圖片來自:tele-management.ca

就算是同一個東西,大家在使用的時候還是都會有自己獨特的習慣,光講吹風機好了,我喜歡開到最大風把頭髮瞬間吹乾,但我姊就喜歡用小風加梳子慢慢吹,連單功能的吹風機都這樣了,更何況是多功能的手機。網路上有許多外國人發現台灣人使用 iPhone 的方式很奇怪,到底是怎樣奇怪呢?

本次的主角

圖片2

圖片來自:tele-management.ca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這次的主角是 iPhone 的 Home 鍵,我還記得拿到第一支 iPhone 手機的時候,覺得只有一個按鈕真的很酷,這樣手機看起來就俐落多了,不會有一堆按鍵。外國人不懂的台灣人使用習慣,就是跟 iPhone 的這個 Home 鍵有關。

使用率很高的 Home 鍵

圖片3

圖片來自:thegadgeteer

因為 Home 鍵是最主要的按鍵,當然也就是使用率最高的按鍵摟,而在一直按一直按的狀態下,開始傳出 Home 鍵容易被按壞的消息。我記得有一天,我朋友突然跟我說:「妳都直接這樣按 Home 鍵喔?教妳一個方法就不用擔心 Home 鍵被按壞。」結果我朋友幫我設定了 AssistiveTouch 這個功能。

AssistiveTouch 功能

圖片4

圖片來自:tecnologia.uncomo

只要開啓 AssistiveTouch 功能,螢幕上就會出現一個中間有圓形的小正方形(上圖),只要按下去,就會出現下圖這樣的控制介面,接著只要按下介面上的虛擬 Home 鍵(紅色箭頭處),就可以不需要使用實體 Home 鍵了。當時我覺得這樣還蠻聰明的嘛,那為什麼外國人無法接受呢?

AssistiveTouch 操作介面

圖片5

圖片來自:imore

因為 AssistiveTouch 是被蘋果設計來協助無法順利按下 Home 鍵或觸碰螢幕的人,所以外國人覺得既然沒障礙,為什麼台灣人(和大陸人)都喜歡這樣使用,他們無法理解,但我想應該也有少數的外國人是這樣用吧?其實不管原本 AssistiveTouch 是為了什麼設計的,如果可以依照不同目的來做變化使用,靈活一點,也不錯對吧?

AssistiveTouch 使用範例

圖片6

圖片來自:businessinsider.com.au

我原本是真的有這樣使用,不過現在沒有再這樣用了,因為我覺得那個小正方形快捷鍵常常會擋住螢幕,有點礙眼啦 XD。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businessinsiderapple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