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有趣跨年習俗》為什麼賣場都要賣12顆一組的葡萄組合?

圖片1

圖片來自:www.hudin.com

新年快樂~~~~~~(硬要)今年跨年阿珂決定就在家乖乖吃飯喝酒看電視,平安且不失糜爛地結束這一年( ´‿ゝ` ) 聖誕節之後緊接著就是跨年啦!雖然距離我們的農曆過年還有一段時間,不過也先來看看《外國有趣跨年習俗》了解一下其他國家是如何慶祝一年的結束與開始吧!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108聲鐘聲(日本)

日本跨年的習俗也蠻多的~一樣有全家集合過年發壓歲錢的習慣,大家坐在客廳看紅白歌唱大賽,年度交替之際各地的大寺廟會敲108下鐘聲,代表消除舊年度的煩惱、洗滌靈魂,迎接全新的一年。

圖片2

圖片來自:afun7.com

‧吃12顆葡萄(墨西哥、西班牙)

在墨西哥跟西班牙,賣場都會賣12顆一盒的跨年葡萄組XD 跨年倒數時會吃下12顆葡萄(據說還會搭配氣泡酒),象徵帶來幸運的12顆葡萄,可以為新一年的12個月帶來好運。

圖片3

圖片來自:www.departful.com

‧新年之吻

吼這個愛情賀歲片(?)看過很多了啊!情侶們在Happy New Year的歡呼聲當中,1月1日0時準點與心愛的人交換新年之吻,代表幸福的象徵。

圖片4

圖片來自:neunini.tumblr.com

‧在門口掛洋蔥(希臘)

把大串洋蔥(kremmida)掛在家門口是希臘人跨年的習俗之一,象徵新年的生生不息。

圖片5

圖片來自:www.countryhouseweddings.co.uk

‧穿紅色內衣褲(土耳其)

就跟我們過年打麻將穿紅色內衣褲代表幸運是一樣的,12月就會在土耳其看到很多店鋪在賣紅色內衣褲XD

圖片6

圖片來自:www.telegraph.co.uk

‧穿白色衣服(巴西)

在巴西跨年哩~則是要穿上一身白色的衣服,12月的大賣場會賣很多白色衣服,因為白色代表和平(paz)就算參加新年派對很容易弄髒也無所謂喔!

圖片7

圖片來自:culture.oasiscollections.com

‧燒人偶(厄瓜多)

在厄瓜多有燒等身大人偶代表去除一整年的晦氣,對不熟悉當地文化的外國人來說可能第一次看到會嚇一跳就是了XD

圖片8

圖片來自:www.itv.com

‧從椅子上跳下來(丹麥)

丹麥人喜歡在1月1日的瞬間從椅子上跳下來,0代表躍入新年的意思。

圖片9

圖片來自:www.jumpbecause.com

這讓我想起以前聽過服務業辛苦上班的朋友說過:「我跨年都是在地上寫一個年然後跨過去。」(哀傷)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naver.jp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