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星人蓋的?復活節島的毛伊像

圖片1

上面那些沉默的巨人石像圖,你是不是覺得似曾相識呢?他們是位於智利復活節島的《毛伊Moai)》像,每尊石像是由一顆石頭一體成型,有些會加上帽子,《毛伊》平均高約6-8公尺,總共有887尊,散布在復活節島上,但是沒有人知道毛伊像到底是為了什麼目的而蓋,有什麼意義,他們被雕刻出來,然後被放棄,至今科學家還在研究這個謎。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要講《毛伊》像,小狄想從復活節島(Easter Island)開始講起,復活節島本身就是一個非常神祕的島嶼,有些人稱他為《世界的肚臍》,因為復活節島曾經是最與世隔絕的地方,他在南美洲外海約3650公里處,與復活節島距離最近的是皮特開恩群島(Pitcairn Island),在復活節島西邊2075公里處。

復活節島位置

圖片2

▼復活節島鳥瞰圖

圖片3

毛伊像

圖片4

圖片5

圖片6

毛伊像跟據推測,建立於公元1250~1500年之間,由一千多年前住在島上的玻里尼西亞人所雕刻,完成後這些毛伊像會被運到岸邊安置,臉朝內陸。毛伊像幾乎都是出自於島上的採石場《拉諾拉拉庫(Rano Raraku)》,然後運到島上各地。但是某天,這個採石場突然而且原因不明地被廢棄,直到今天,仍然有將近一半的毛伊像被棄置在那裡,有些已經完成本來等著被搬運至海岸,有些則是未完成。

▼有一些毛伊像會被加上帽子,這種帽子叫做《普卡奧Pukao

圖片7

圖片8

圖片9

圖片10

圖片11

圖片12

《拉諾拉拉庫》採石場

圖片13

圖片14

圖片15

圖片16

圖片17

絕大部分的毛伊像都只有頭,有些有身體,有些有身體被埋在土裡,姿勢也都一樣,至今只發現過一尊姿態不同的毛伊像。

▼唯一一尊呈現....坐姿(?)的毛伊像

圖片18

▼其他毛伊像

圖片19

圖片20

圖片21

到底當初為了什麼目的蓋毛伊像,連島上的原住民都不知道,有一說認為這是部落領袖的墓碑,立起這些像可以捕捉領袖的力量保佑島嶼風調雨順,也有人認為,毛伊像是外星人蓋的。至於你相信哪一種說法,見仁見智囉!

▼你看,也有人認為毛伊像是這麼用的XD

圖片22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詭異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