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網列舉《五個讓人接受女性特質的女角》這些都是經典人物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pretty-girls.date/

最近「女權」話題引起很多討論,不過我可不想跟人筆戰何為女權。外網The Mary Sue最近刊出一篇文章,是從西方人的角度來看日本漫畫裡那些堅強的女性角色們,作者「Princess Weekes」表示「身為一個看著日本動畫長大,並從中學著接受自己的女性特質的西方人,我發現許多西方女性主義者所追求的東西,其實在日本動漫中就經常出現」,並且列出了五個影響她最深讓她學會接受自己的動漫角色。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1.《美少女戰士》月野兔-你可以同時擁有所有的特質

小兔是個愛哭鬼、領導者、公主、皇后,以及救世主,她既人性化又充滿了力量,在所有版本的作品中,她都是一個溫柔、充滿愛心的人,同時也不擅長數學、愛哭、也沒有公主轉世的優雅模樣,但是她總是能夠看到別人最好的一面,以及總是有著要拯救別人的決心。

圖片2

圖片來自:themarysue.com

2.《七龍珠》布瑪-毫無疑問的英雄

她是七龍珠裡最重要的角色之一,沒有她悟空可能還在森林裡。她最讓人喜愛的特質是她很強悍,以及其實在深處有著善良的一顆心,但是對外卻喜歡表現得好像自己不在乎別人一樣。一個全世界最聰明的角色,對自己信心十足並且毫不在意性別的女性總是讓人耳目一新。隨著劇情推進,我們也看到布瑪跟著變著成熟,他的發明一次又一次幫忙拯救了這個世界。儘管她有時候還是那個愛炫耀的女孩,但她同時也深深愛著自己的丈夫與孩子,還有這個世界。

圖片3

圖片來自:themarysue.com

3.《少女革命》姬宮安茜-同時也是女巫的公主

《少女革命》是最為傑出的魔法少女主題動畫之一,姬宮安茜是同時身為公主也是女巫的意象化,當你看完整個系列以後,你會驚訝於她順從的外表下,其實隱藏了多強烈的存在感。同時動畫裡出現一位深膚色的女性總是讓人覺得心滿意足。

圖片4

圖片來自:themarysue.com

4.《彩夢芭蕾》小鴨-只當隻小鴨也沒有關係

《彩夢芭蕾》的故事某種程度來說跟七龍珠有點像,只不過在這個世界裡的戰鬥是舞蹈。主角小鴨(是真的鴨子!)被變成人類後踏上了拯救王子與拯救世界的旅程。她能夠變身為芭蕾公主千千,這個故事有趣之處在於不但重新演繹了古典童話,同時也讓觀眾看到了小鴨是如何建立起自己的力量與價值觀,不只是以人類的身分,她也是鴨子中的狠角色。

圖片5

圖片來自:themarysue.com

5.《鋼之鍊金術師》霍克愛

《鋼之鍊金術師》裡充滿了出色的女性角色,每一個人都層次豐富。霍克愛是其中最讓人欣賞的一個,她簡直是少年漫畫中如何塑造強悍女性的典範,尤其不用去刻畫那些不現實的性別特徵(說你呢海賊王),也不需要在關鍵時刻讓她們都退到一邊看男性展現力量(哈囉七龍珠死神還有火影忍者),莉莎霍克愛是個配角,與男性角色有著若有似無的戀愛關係,但最重要的是她一直都是參與者,她是個戰士,與漫畫裡的其他男人一樣有能力,也跟其他人一樣在為戰爭中的罪行贖罪。最棒的是,當她想要的時候她完全可以表現出女性化的特質。

圖片6

圖片來自:themarysue.com

 

可惜這位作者聽起來可能不太看美漫,不然聽她比較美漫與日漫裡的女性角色塑造,應該也會很有意思吧~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hemarysue.com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