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晚中容易驚醒怎麼辦《白噪音》幫你一覺到天明

圖片1

圖片來自:影片截圖

最近假期比較多,只要放假就會晚一點睡然後隔天快中午再去吃早餐~但是很不幸的當碰到上班日的時候生理時鐘就完全調不過來阿(崩潰)先前有跟大家過一些失眠對策《478呼吸法》,或是《正確的睡覺姿勢》也可以幫助你睡好覺,但你知道有些人不是不好睡,而是夜晚很容易聽到一點聲音就驚醒,這種人該怎麼辦呢?那就來看看《白噪音》的威力吧(點頭)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睡覺對聲音敏感度就會提升

根據調查,在準備睡覺時聽覺會比平常更集中,加上有些人如果需要極度安靜的狀況下就會對聲音更敏感,所以會選擇戴耳塞的方式!

圖片2

圖片來自:iaweg.com/tupian/gyznnmrorl

但是應該也有些人跟我一樣,沒辦法在太安靜的情況下睡著,會想要有點電視聲音才可以睡(?)所以就進入到今天要介紹的白噪音的部分囉!

什麼是白噪音(white noise)呢?

白噪音就是在環境中製造出固定的頻率,降低其他更細微的聲音,讓你也不會因為突如其來的聲音而驚醒,是不是蠻特別的呢?

圖片3

圖片來自:pinterest.se/pin/569846159085532959/?autologin=true

除了對成人之外,白噪音最一開始是來幫助小寶寶睡覺的工具,因為寶寶在媽媽的肚子裡面聽到外面的聲音類似像「嗡嗡嗡」這種聲音,所以也相對有安定的作用!但也不要聽太久以免造成聽力受傷!

白噪音APP

在手機的APP上面也有許多款白噪音的軟體可以下載使用,白噪音的類型有「吹風機的聲音」、「海浪的聲音」、「下雨的聲音」都可以算是白噪音的一種~倫倫最喜歡的還是吹風機的聲音了(滾動)

圖片4

圖片來自:play.google.com

白噪音範例

除了白噪音之外,再介紹一些可以幫助睡眠的方式,一開始已經有介紹過靠吃跟想像的方式來睡覺,再來就是要介紹「穴位」的方式助眠吧!

神門穴(耳窩上緣)

在耳朵內部上面有個凹窩,那邊叫做神門穴,按壓個三~四次,可以幫助穩定情緒,達到安穩睡眠的效果!

圖片5

圖片來自:matome.naver.jp

肝點(耳骨後)

在耳朵中間那條骨的平面處叫做肝點,在睡前按壓可以舒緩白天緊張的情緒,達到安神的效果,我現在按一按突然有點睏了www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blog.xuite.net

腦點(耳朵下方凹槽)

在耳朵下方有個突起的地方,那個叫做腦點,顧名思義就是跟大腦有關的地方囉,多按壓這邊可以降低腦袋的CPU,讓它適時的放鬆,不會一直在跑程式!

圖片7

圖片來自:wen31.com/info/2438.html

希望大家今天晚上試試看之後可以一覺好眠~加油加油!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編輯整理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