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課程使用輕小說教材》今年成為教材的小說是「物語」

圖片1

圖片來自:NAVER

日本的大學「愛知教育大學」今年又使用輕小說當作課堂的教科書....為什麼用「又」,因為這所大學已經連續幾年使用輕小說當教材,去年使用的書籍是《刀劍神域》...今年使用的是《化物語》,都是相當知名的輕小說作品。

圖片2

圖片來自:にじぽい

使用《化物語》作為教材的課是「S国文学演習BI」,藉由研讀這本小說來了解分析現在日本文學作品的科學方法,包含調查、考據、提出問題、研究發表,聽起來相當專業的一門課。

圖片3

圖片來自:NAVER

而使用《化物語》之前,使用的書本是《刀劍神域》,基本上授課內容是類似的,只是換了本教材,從連續幾年輕小說都進入大學授課來看,他也被學界認為是一種參考文學,逐漸離脫「次文化」的印象,其實從作品的銷量看來,輕小說的影響早已不可忽視,會被拿來當教材應該也是趨勢了。

圖片4

圖片來自:NAVER

電擊文庫的《刀劍神域》目前在全世界發行已經超越1670萬本(2014年的數據),而《化物語》也是深夜動畫作品中打破銷量記錄的作品之一,兩部作品對現代御宅文化都非常有影響力。

圖片5

圖片來自:NAVER

實際上看到課程介紹,小弟第一個印象就是....這門課應該非常難搶XD",大學生要搶課一直都是惡夢啊~

最近日本的教學好多元啊,又有漂亮的英文老師,文學課也可以讀輕小說XD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にじぽい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