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開課研究動畫》上課時間之外還得一週看20部新番……

圖片1

圖片來自:logsoku

相信很多熱愛ACG文化的御宅族在學生時代都曾經幻想過:如果國英數這些科目可以換成動漫該有多好。如今這已經不再是夢想,目前世界上有好幾個國家都曾經開課研究日本動漫的歷史、以及解析動畫製作的過程。當然也包括動漫文化發源地日本,某間日本大學就有一門課專攻動畫史,只是想修這門課前還得掂掂自己的斤兩夠不夠。因為這可不是單純喜歡動畫就能夠通過的課程。

上課的情景類似這種感覺

▼2015年明治大學國際日本學部針對留學生講解動漫文化

圖片2

圖片來自:akiba-souken.com

▼昭和女子大學現代文化論解析動畫製作人的工作

圖片3

圖片來自:content.swu.ac.jp

目前在推特引發話題某大學課程綱要

除了鋼彈和舊EVA之外,基本上主要是整理2000年代以後的動畫潮流同時分析重要作品。例如:STAR DRIVER 閃亮的塔科特、反叛的魯路修、幸運星、無頭騎士異聞錄DuRaRaRa!!、物語系列、TIGER & BUNNY、迴轉企鵝罐、PSYCHO-PASS等。課程內容還囊括論述所謂的萌是什麼、社群遊戲、腐女子文化、Cosplay文化、用記號學閱讀漫畫。

 

圖片4

圖片來自:pic.twitter.com/njYtIFCCSw

上課時間之外的學習:

1.以深夜動畫為中心一週收看20部以上的新番(這點是修課的前提)這邊指的是一週收看一話

2.1個月閱讀10本以上的書籍,特別是購買或到圖書館借閱課程中提到的參考書。

3.無論是正在播出的節目或回顧過去的作品,盡可能地多方面接觸視覺文化(影像、藝術)

4.學習網路、社群網站、媒體操作方式

重點作品

▼STAR DRIVER 閃亮的塔科特

圖片5

圖片來自:www.star-driver.net

▼反叛的魯路修

圖片6

圖片來自:biggerlive.com

▼幸運星

圖片7

圖片來自:blogs.yahoo.co.jp

▼物語系列

圖片8

圖片來自:anime-information.jimdo.com

▼無頭騎士異聞錄DuRaRaRa!!

圖片9

圖片來自:matome.naver.jp

▼TIGER & BUNNY

圖片10

圖片來自:matome.naver.jp

▼迴轉企鵝罐

圖片11

圖片來自:atsutomo.blog.jp

無論是從影像表現的方面來看或是考察劇情,的確有很多都是值得探討的動漫作品。

只是要在兼顧課業的情況下,一週追20部以上的新番似乎有點難(;´Д`)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jin115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動漫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