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災不斷《防災避難包的正確裝法》這樣裝就能讓背包重量減到最輕!?

圖片1

圖片來自:https://www1.nhk.or.jp

今年日本真的給人運勢不佳的感覺,豪雨、颱風、地震接連帶來嚴重災情,最近的第24號颱風潭美也被日本網友苦笑吐槽像之前的燕子颱風一樣在日本"展開全國巡迴",但看在鄰近的我們台灣眼中還真是苦笑都笑不太出來,只希望老天別再繼續考驗日本才好啊...在這天災不斷的情況下,日本媒體當然更加強防災知識的宣導,當中晨間情報節目「あさイチ」所報導的防災避難包正確裝法也在推特上引發了瘋傳。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圖片2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riobravo1610

「あさイチ」所教導的防災避難包裝法,來自時常在推特上宣導防災知識的日本警視廳警備部災害對策課。

他們所教導的防災包中,包含了水、乾糧、防寒用品、手電筒、膠帶、衛生紙、毛巾、充電器、蠟燭、打火機、電池、口罩、哨子、濕紙巾、嬰兒用濕紙巾、手套、牙刷、睡袋、毛毯、地圖、收音機、垃圾袋、防災頭巾等等,總重量高達9公斤的內容物,要背著逃難也是一大考驗,但沒想到只要從裝法下功夫就可能讓實際背起來的感覺變輕!?

圖片3

圖片來自:https://www1.nhk.or.jp

就一般來說,我們都會習慣把重的東西放在最底層,但警視廳教導的裝法卻是把毛毯、毛巾等輕的東西放在最底層,接著才是睡袋、防寒用品、防災頭巾、衛生紙、濕紙巾等稍微有重量的東西。

最上層裝進水、餅乾罐頭泡麵等乾糧,藉著把背包重心提高來使得背起來的感覺變輕。

另外,扣起胸、腰間的背帶或是把背帶縮短都是可以讓背包變輕的方法喔。

圖片4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riobravo1610

如此實用的防災包裝法也算是一改我們平時背背包的習慣...

「水不是放在下層而是放在上層這點很不可思議。平常用背包時總是把水放在最下層,以後得特別注意了。」

圖片5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BraveLily_miya

「這跟登山包的裝法很類似。飲料放在上層方便立刻喝得到,重的東西放上層可以減少背包的搖晃,真是非常合理。」

圖片6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fuku0185

每次天災發生好像都只想著準備防災包,卻從沒考慮過避難時這防災包的重量問題,真的有上了一課的感覺呢。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twitter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