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笨狂出包《日本豪斯登堡機器人飯店》故障率高還越幫越忙,老闆怒解雇半數機器人員工…

圖片1

圖片來自:Nippon.com

2015年7月盛大開幕的日本「豪斯登堡機器人飯店」(変なホテル/Henn-na Hotel,直譯:奇怪的飯店),由於接待、搬運行李乃至於房間服務等工作大多交由機器人處理而聲名大噪,來往旅客絡繹不絕,不過最近卻宣布解雇243位機器人員工中的大半數!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以機器人做為賣點的「変なホテル」大裁機器人員工

啟用機器人代替真人為顧客服務,這在2015年是個好主意,至少一開始是這樣。然而,隨著智慧型個人助理(Intelligent Personal Assistant,Alexa / Google Assistant / Siri都是)性能日益進步,機器人比起來似乎顯得過度笨重——雖然無須發薪水,也不必提供員工福利,不過維護成本可是相當驚人的……

▼協助運輸行李的機械人,飯店內最實用且評價最高的員工。

圖片2

圖片來自:毎日新聞

圖片3

圖片來自:タイムアウト東京

 

真人員工的成效高多了…

雖然說機器人員工不但是賣點,且存在感卓越,不過飯店內的日常營運仍得靠真人員工處理,像是房間清潔、旅客諮詢服務等。那迎賓機器人呢?別提了,連旅客的簡單基本問題都無法應對,而著名的櫃台恐龍機器人甚至在為客人辦理Check-in瘋狂出包……機器人員工越幫越忙,反而增加工作量。

圖片4

圖片來自:SankeiNews

圖片5

圖片來自:SankeiNews

由於機器人員工製造的問題比它們處理的問題更多,於是飯店決定:裁員!老闆解僱了半數的機器人,未來將啟用更多真人。

圖片6

圖片來自:www.gizmodo.jp

房裡的Churi-chan(房務助理機器人)如今只剩雞肋的新奇、賣萌噱頭,如果只是這樣就算了,糟糕的是常被客人投訴不停叫醒他,妨礙睡眠,讓人非常困擾,因此第一個就裁他。

圖片7

圖片來自:YouTube@Motherboard

澤田秀雄社長表示,2015年最尖端的科技到2019年都變古董了,更何況智慧型個人助理的反應更迅速、正確性更高,而當新鮮感褪去後,如果欠缺服務品質的話,客人是不會想再次到訪的。

回顧過往就會發現,科技真的進步很快啊——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CNET Japanlivedoor Newsギズモード・ジャパン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科技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