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妙動物《袋熊》把便便拉成不可思議的「立方體」,到底怎麼辦到的?科學家終於找到答案了

圖片1

圖片來自:Koala Express

還記得《美男高校地球防衛部LOVE!》那隻粉紅色的謎之生物嗎?翁巴特的原型就是澳洲有袋類動物「袋熊」(Wombat),之前我們曾看過牠邊爆啃玉米邊發呆放屁的影片,其實袋熊還有個更厲害的神奇之處——牠是全世界唯一把便便拉成「立方體」的動物。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澳洲奇妙生物「袋熊」

身長約1m,體重約20~35kg,腿短尾巴短肌肉發達,澳洲特有生物「袋熊」棲息於澳洲東南部及塔斯馬尼亞州的森林及山地。

圖片2

圖片來自:Australian Wildlife Conservancy

一臉呆的袋熊擁有強悍的牙齒及爪子,主食包括草、樹皮與樹根,平時生活在自己挖的洞穴中,即便面對掠食性動物像是袋獾和澳洲野犬攻擊,只要袋熊在地道中就很難打得過牠——巨大屁股可以阻擋撕咬,用短而有力的後腿狂踢猛踹,力道之大甚至可以把掠食者的腦袋頂碎,或是直接破壞地道讓掠食者被活埋。

圖片3

圖片來自:Koala Express

同時,袋熊也是唯一袋口向後的有袋類草食動物,這樣的設計能夠在避免在努力挖洞的同時,無辜的袋熊寶寶也在狂吃土……

圖片4

圖片來自:chr.bg

 

竟然把便便拉成不可思議的「立方體」,怎麼做到的?

更奇怪的是,袋熊是世界上唯一把便便拉成立方體的動物,這實在太不科學了,讓科學家左思右想一個頭兩個大。這種方方正正的便便,袋熊一次可以拉4~8顆,然後會把它們擺在地盤周圍,有味道的裝置藝術可以吸引異性注意,而且方的很好很便利不會亂滾,還可以像積木一樣堆疊起來

圖片5

圖片來自:Pinterest

到底立方體便便到底是怎麼形成的呢?喬治亞理工學院機械工程博士後研究人員Patricia Yang正在研究動物的體液,揭開了袋熊獨特的消化功能及「立方體屎」的製造過程之謎。

圖片6

圖片來自:www.ohmidog.com

她籌組了一個團隊,對於因意外車禍受重傷無法治癒而必須被安樂死的袋熊進行研究,發現袋熊大約需要2週時間來消化食物,當糞便進入最後8%的腸道時,會從液體狀態轉變為約2cm左右的立方體固體——袋熊腸壁具有不規則的形狀,與我們用彈性均勻的腸道製造出圓潤的便便不同。為了驗證這個想法,科學家清空袋熊的腸道並為之充氣,發現便便受到了20~75%不等的壓力,因此塑造了有稜有角的立方體便便。

人類已知製造立方體的方式有兩種:模塑&切割,而袋熊則用拉便便證明了其實還有第3種。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ohmidog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寵物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