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迪Audi 經典重現 Quattro Concept

圖片1

1980年日內瓦車展首度展出Audi Quattro,這輛雙門Coupé不僅在Rally賽事中得到優異表現,同時也成為Audi日後旗下四輪驅動系統的名稱。而在Audi Quattro誕生30年後的2010年巴黎車展,Audi也以搭載旗下最新Quattro四輪驅動科技、408匹馬力的五缸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和輕量化車身的Quattro Concept概念車來重新取代這輛經典車款。

這輛已RS 5為以底盤基礎打造的概念車,除了誇張的車頭造型、前衛的六邊形水箱護罩與LED頭燈設計之外,於車身許多地方多都能見到Audi Quattro經典的設計元素在裡頭。

圖片2

.

圖片3

.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圖片4

Quattro Concept以現行RS 5為基礎打造而成,但在軸距上較RS 5縮短150mm,車身的長*寬*高也皆有修正。

圖片5

Audi原廠設計團隊取材自Audi Quattro車身線條的靈感,其中包括厚實和斜切的C柱就像是30年前Audi Quattro的翻版。圖片6

.

圖片7

搭配ASF鋁鋼雙重複合材質的車體造就出1,300公斤的車重,且能在3.9秒由靜止加速至100km/h。圖片8

現今除了純種超跑例如自家的AUDI R8之外,其它車種已鮮少採用這種覆蓋式的引擎蓋設計。圖片9

動力系統方面AUDI未沿用RS 5所搭載的4200c.c.V8自然進氣引擎,而是為Quattro Concept選用一具擁有408匹最大馬力和48.9公斤米扭力峰值的直列五缸渦輪增壓引擎,再搭配6速手排變速箱。

由圖片來看,此具引擎和Audi RS3因該是同一具引擎,只是RS3 採橫置擺放Quattro Concept則是縱向配置,這對於車身配種或多或少有些許幫助。

圖片10

▼捨棄傳統指針改為全數位化的液晶顯式儀表板。

圖片11

.

圖片12

▼原廠即配有可調式椅背,且可裝置多點式賽車安全帶的固定式頭枕桶椅。

圖片13

▼看到這張賽車彩繪圖片之後,多少會讓人對Audi付出WRC賽事產生期待。

圖片14

向30年前的老祖宗 Audi Quattro致敬。

圖片15

.

圖片16

祖父和孫子相見歡。

圖片17

.

圖片18

.

圖片19

.

圖片20

▼喔!對了秀一下行李廂的空間照片,講求性能之餘不忘實用性。

圖片21

我身為一個汽車維修員,有部復刻經典車在身邊來多多認識汽車的歷史,也是很呼合邏輯的。

>>照片來源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魔人玩3c » 看更多»

汽車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