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武神的戰嚎 《Aston Martin Valkyrie》千匹V12心臟預告影片釋出

圖片1

說到《Aston Martin》,通常令人聯想到紳士般的優雅外型,以及007的特務氣質。不過,這個英國品牌也蘊藏著瘋狂的另一面,讓他們打造出了完全為賽道而生的《Vulcan》,以及目前正在測試階段的Hypercar《Valkyrie》。光是以北歐神話中的女武神命名,就已經讓人感受到此車優雅又兇悍的特性,而在醞釀好一段時間之下,Aston Martin現在終於釋出了Valkyrie的動力細節,並且釋出預告影片讓大家搶先體驗其自然進氣V12引擎的高亢聲浪。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在這個渦輪主宰的時代,Aston Martin仍然選擇了採用自然進氣引擎。他們解釋,雖然渦輪增壓能夠讓引擎擁有強大的動力輸出,但是要打造一輛能夠帶給駕駛最「人車合一」體驗的動力系統,必須結合尖端的科技、頂尖的性能,還有無可比擬的激情感受。藉由著毫無妥協、極致純粹的自然進氣引擎,Valkyrie絕對能夠帶給駕駛者這些感動。

 ▲Aston Martin Valkyrie引擎預告影片。

在和頂尖賽車引擎製造商《Cosworth》的合作之下,Aston Martin創造出了排氣量6.5升的65度夾角V12自然進氣引擎。這具引擎在10,500rpm之時能夠爆發出1,000匹馬力的最大輸出,75.45公斤米的峰值扭力能夠在7,000rpm湧現,最高轉速更達到11,100rpm。在創造出每公升153.8馬力的驚人性能之下,同時還符合了當前歐洲的排放限制。而雖然Valkyrie的這具自然進氣V12引擎已經擁有不凡的性能,Aston Martin還會配置一套Hybrid系統來進一步提高Valkyrie的動力表現。

 

圖片2

圖片3

圖片4

▲Aston Martin Valkyrie的自然進氣V12引擎擁有1,000匹馬力輸出

借助Cosworth豐富的F1引擎研發經驗,這具V12引擎不僅是Valkyrie乘載整個後軸的受力組件(移除引擎之後就只剩下座艙和前軸,後軸懸吊系統直接連結在引擎和變速箱上),更僅有206公斤的重量。整顆引擎的內部組件皆是以鍛造原料透過機器切削成形,僅有引擎本體、汽缸上座、油底殼和汽門蓋是鑄造而成。其中,活塞連桿是以鈦合金材質打造,活塞本體更是採用和F1引擎相同的規格與工法製作,藉此達到了極致輕量和最高強度。

圖片5

圖片6

▲這具由Cosworth打造的引擎內部組件皆採精密切削製成

這些引擎組件當中,曲軸是製作難度最高的零件之一,從長775mm、直徑170mm的實心鋼開始進行初步成形,然後經過熱處理之後再以機器進行精密切削,再次進行熱處理,接著進行兩道拋磨程序過後再進行超鏡面拋光。過程當中有80%的原料被削除,歷時6個月之久,但是成品擁有極高的品質,相較於同為Cosworth合作開發的Aston Martin One-77的V12引擎曲軸,Valkyrie的曲軸僅有50%的重量。而Cosworth和Aston Martin也表示,Valkyrie的動力系統是過去20多年來F1內燃機引擎的科技結晶,也是唯一能夠匹配這輛Hypercar的頂尖動力單元。

圖片7

圖片8

▲Valkyrie的動力系統是過去20多年來F1內燃機引擎的科技結晶

 

圖片來源:Aston Martin

=================================================================================

★★★ 【國王車訊】有問必答新單元 等你來發問→ http://bit.ly/2DDwwEo ★★★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國王車訊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汽車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