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控訴歧視《面試一定要穿裙子才可以》高跟鞋也讓新鮮人超痛苦……

圖片1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面試工作的時候該穿什麼服裝比較好?雖然根據職業類別而有差異,不過男生穿西裝應該可以應付大部分的情況,然而女生穿起西裝或套裝又該配上褲子還是裙子呢?這個爭議在求職季剛剛起跑的日本再度引爆話題,許多女性網友認為強迫女生穿裙子或高跟鞋根本是歧視,卻也有網友認為面試暫且妥協一下忍過去就好了,大家的公司又會不會有類似的古怪要求呢?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多位專家為社會新鮮人解說求職技巧!

圖片2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圖片3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日本從3月1日正式起跑的求職季(就活)讓社會新鮮人為了自己的未來全力以赴,企業也試著挖掘蘊含潛力的璞玉,日本NHK電視台於是製作了特別節目「就活応援TV」教導面試的技巧,也在大型求職活動訪問多位社會新鮮人的面試感想……


有參加10場以上求職活動卻找不到目標的人

圖片4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有大學都在混現在才開始起跑的人

圖片5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在訪談當中更聽到許多誇張的面試經驗,可以知道求職者對於任何小細節都不能馬虎……


「聽過有人打著大黃還是大紅的領帶去面試」

圖片6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被問起就說『因為我是跟太陽一樣的人』結果還錄取了」

圖片7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填表格的時候有人將橡皮擦屑撥到地上,有人則是收進自己的口袋」

圖片8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聽說有公司會根據這種小細節判斷啊」

圖片9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下面這一位大學文組3年級生分享的經驗則在網路上掀起波瀾……


「聽說女生如果穿長褲」

圖片10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會嚴重影響錄取與否」

圖片11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學校的求職課也跟我說穿裙子比較好」

圖片12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讓我覺得真該買一件裙子了」

圖片13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節目雖然沒有針對女性求職者應該穿裙子褲子進行深入討論,這位新鮮人說的話卻在網路上引爆話題,女性網友統統批評這種職場文化根本是歧視!


「會用裙子或褲子評價的公司我就先拒絕了」

圖片14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yuzuuuum


「竟然有企業會說不穿不子不行啊,這種歧視的職場我才不要去」

圖片15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kurukku_popopo


「面試如果碰到腦袋很硬的人可能會覺得女生穿裙子才正式,為什麼非要露腿才行呢?超冷的耶(笑)」

圖片16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natsukositer


「說起女生的服裝,高跟鞋到底多高才合理也讓我很在意,高的比較好嗎?或是很低的也行呢?」

圖片17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notnihonshi


「求職的正式服裝只是一時罷了,不合理的東西卻很多,穿高跟鞋也會讓腳和腰痛到死,希望可以寬鬆一點」

圖片18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fumfum_fur


「強迫女生穿裙子難道不是性騷擾嗎……?」

圖片19

圖片來自:https://twitter.com/Goryatokin

受訪的這位女大學生家裡沒有正式的裙子,目前都是穿西裝褲上陣才會考慮是不是應該買一件裙子,她在受訪之後向記者致意轉身離去可以看到她全身的模樣……


女生穿西裝褲究竟哪裡不合適了?

圖片20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圖片21

圖片來自:電視截圖

 (゚д゚)大家面試的時候有沒有碰過什麼不合理的要求呢?

(´-ω-`)如果因此踢掉有能力卻穿長褲的人,公司的未來就堪憂了啊……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NHK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新奇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