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可怕系列《19世紀怪人秀》這些人風靡了整個歐美

圖片1

圖片來自:sideshowworld

我還記得以前 Discovery 有一個節目,專門在介紹一些可怕的罕見疾病,我印象最深的是一位全身長滿硬皮的人,只要一動就會覺得痛,後來醫生把他全身的硬皮都移植成正常的皮膚,但卻又很快地變成硬皮了。這次的好可怕系列要介紹的 19 世紀怪人秀Freak Show),在那個時代非常受到歡迎,裡面有許多身體異常的大明星,來介紹最有名的五位。

1. Madame Fortune Clofullia

圖片2

圖片來自:youtube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Clofullia 是怪人秀中有名的「鬍鬚女士(brearded lady)」,她於 1831 年在瑞士出生,從一出生就有很多毛髮,到了 8 歲的時候,她的鬍子已經長了 2 英吋(約 5 公分)。

▼介紹她的宣傳海報

圖片3

圖片來自:youtube

在她 16 歲的時候,在歐洲巡迴展中被拿破侖三世注意到,他覺得這位女士的鬍子跟他的很像,於是就很開心地送了她一顆大鑽石。她嫁給了一位畫家,生了一對兒女,兒子一樣很多毛髮,女兒是正常的,不過女兒在嬰兒時期就夭折了,兒子則是很健康。

2. Lucia Zarate

圖片4

圖片來自:youtube

Zarate 生於 1864 年墨西哥的 San Carlos,當她 12 歲的時候,她的身高只有 20 英吋(約 50.8 公分),而當她 17 歲的時候,體重只有 4.7 磅(約 2.1 公斤),當時被金氏世界紀錄列為世界上最輕的成人。等她不再長高之後,她的身高就維持在 26.5 英吋(約 67.3 公分)。

圖片5

圖片來自:youtube

她 13 年的生涯秀,為她賺進了大把的鈔票和名聲,但是在 1890 年的時候,當時她搭的火車被困在大風雪裡,結果她不幸因為身體發生惡性高熱(hypothermia),就過世了。

3. Prince Randian

圖片6

圖片來自:en.wikipedia.org

Randian 是在 1871 年生於當時被英國佔領的蓋亞那(British Guiana),一生下來就成為英國人的奴隸。他一出生就沒有雙臂和雙腿,可是他依然活得很快樂,就算沒有四肢也能做很多事。

圖片7

圖片來自:futilitycloset

在 1889 年的時候,他被秀場主人 P.T. Barnum 找到,希望他可以在觀眾面前表演。他的專長是幫自己剃鬍子、畫圖和用嘴巴幫自己點菸,觀眾都叫他毛毛蟲人。他因為這些表演而賺了許多錢,而且還以幽默感,娶到了一個很愛他的老婆,並且生了五個小孩。

4. Myrtle Corbin

圖片8

圖片來自:sideshowworld

Corbin 是一個有四條腿的女子,她是 1868 年 5 月 12 日在美國田納西州生的,中間那一對比較小的腿,屬於她的雙胞胎姊妹。她可以控制中間那一雙腿,不過這雙腿似乎沒有什麼用處。她找到了愛他的男人,也生下了女兒。

圖片9

圖片來自:oanjoqueenlouqueceu

Corbin 加入怪人秀,在巡迴演出的時候大受歡迎,一個星期可以賺進美金 $450 元(在那個年代 $450 元已經算很多了)。據說她除了多一雙腿,還多了一個子宮,可以同時懷小孩(真的嗎)。

5. The Colloredo Twins

圖片10

圖片來自:sk.aphelis.net

Lazarus Colloredo 和 Joannes Baptista Colloredo 是一對連體嬰,他們生於 1617 年的義大利。Joannes 的上半身和左腿,連著 Lazarus 的正常人身體,如果碰一碰 Joannes 的身體,他有可能會動一下或是眨眼。

圖片11

圖片來自:cvltnation

Lazarus 在公共場合都會用斗篷蓋住自己的身體,不想讓別人看見 Joannes。但是加入怪人秀之後,他開始巡迴歐洲賺錢,之後就不再將 Joannes 蓋住了。

如果生在現代,連體嬰應該會被分開吧?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youtube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詭異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