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可怕系列《八千萬年前的遠古活化石生物》就這樣活生生出現在澳洲人眼前

圖片1

圖片來自:globalnews.ca

講到活化石(living fossil),在我腦海中第一個出現的是腔棘魚,牠從三億八千萬年前就活到現在,所以說牠曾經看過恐龍喔 XD。第二個是鸚鵡螺,牠更強了,從五億年前活到現在,不要看牠可愛又無辜的樣子,當時牠可是兇猛的肉食性強勢物種。第三個是鱟,這個流著藍色血液的奇特生物,也大概是四、五億年前就出現了。突然覺得這次在澳洲被發現的遠古活化石生物,只有八千萬年的歷史,好像不夠看(囧),不過牠的外貌絕對也是很奇怪啊。

先看一下牠的牙齒

圖片2

圖片來自:animal-kid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這真的是牙齒嗎(驚),不是小蜈蚣之類的?不過這種牙齒是要怎麼吃東西啊?據科學家說牠的吃法是將獵物整隻吞下。這隻活化石是在澳洲維多利亞省(Victoria)被漁民抓到的,是將漁網拉起的時候,看見牠出現在漁網裡,這樣講就表示牠是個海洋生物摟?牠的牙齒有 25 排(瘋了 XD),總共有大約 300 顆,身長有 2 公尺,是在 700 公尺深的海面下被抓到的。科學家說通常牠應該是生活在海面下 1,200 公尺深的地方,不知道為什麼往上移動了。

嘴部的樣子

圖片3

圖片來自:americanlivewire

抓到這遠古活化石的漁民叫做 David Guillot,他說當他見到這個生物的時候,覺得牠長得太奇怪了,David 說他從來沒有看過這種東西,而且他說這生物的頭好像是從恐怖電影出來的一樣,有讓他嚇到,他還跟媒體說,這絕對不是能拿給小朋友看的東西啦 XD。現在該讓大家看看這活化石的全貌了。

就是這隻遠古活化石

圖片4

圖片來自:globalnews.ca

我第一眼看見牠的時候,覺得長長的好像鰻魚那種類型喔,沒想到牠其實是一種鯊魚ㄟ!牠的名字叫做「frilled shark(皺鰓鯊)」,跟我印象中的鯊魚長得完全不一樣啊。之前這個皺鰓鯊有被發現過一次,是在 2007 年的時候,被日本漁民在日本海域約 1,500 公尺深的地方抓到,牠有 1.6 公尺長,而抓到之後馬上被送到水族館,不過幾小時之後就不幸死亡了(R.I.P.)。

在日本抓到的就是這隻

圖片5

圖片來自:npr.org

在水裡的樣子比在陸地上還詭異啊(囧)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globalnews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詭異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