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可怕系列《帶來厄運的超有名鑽石》從 16 世紀開始擁有過它的人都…

圖片1

圖片來自:wikipedia

鑽石是女人的好朋友,手指上戴的戒指,或是脖子上戴的項鍊,當然有鑽石最好摟,而且鑽石越大顆也越好(貪心)。不過,如果這鑽石不太正常,例如是受到詛咒的鑽石,會帶來厄運的話,就算有 10 克拉本姑娘也不想要啊。這次的好可怕系列就是要介紹一顆很有名的鑽石,每一個擁有過它的人下場都不是很妙啊。

就是這一顆鑽石

圖片2

圖片來自:viralnova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這顆鑽石叫做「Hope Diamond(希望鑽石)」,它大約是在 11 億年前形成的。據說它原本屬於一座在印度的廟,一直到 1515 年的時候,這座廟的一位印度教士偷走了這顆鑽石,結果他馬上遭遇了厄運,被逮到之後他被虐待致死。接著這顆鑽石被一個法國商人 Jean Baptiste Tavernier 拿到手。

Jean Baptiste Tavernier

圖片3

圖片來自:viralnova

這名商人將這個鑽石賣掉,獲得巨款之後買了一棟豪宅,不過厄運就此展開,原本富裕的生活,卻因為他的兒子開始沈迷賭博,一下子就將家裡的財富全部輸光了,而最後這名商人流浪在外的時候,被一群野狗咬死。後來這顆鑽石又到了一名法國貴族 Nicolas Fouquet 的手上。

Nicolas Fouquet

圖片4

圖片來自:viralnova

這名貴族其實是從法國國王路易十四那裡借來這顆鑽石的,沒想到落入陷阱,反而被路易十四反咬他侵占這顆鑽石,最後被抓去監牢關到過世。據說他是因為太招搖自己的財富,才引起路易十四的反感。接著這顆鑽石又落入了法國公主 Marie Louise 手中。

法國公主

圖片5

圖片來自:viralnova

公主她常常都戴著這個鑽石,結果在 1792 年的時候法國發生大屠殺,公主不幸在街上活活被打死。接下來因為鑽石而遭遇厄運的,是法國國王路易十六和他的皇后瑪麗。

路易十六和瑪麗

圖片6

圖片來自:viralnova

在法國大革命的時候,國王路易十六和皇后瑪麗一起被送上斷頭台了。據說俄國的凱薩琳大帝(Catherine the Great)也曾經戴過這顆鑽石,結果在 1976 年的時候中風而死。

凱薩琳大帝

圖片7

圖片來自:viralnova

接著鑽石被 Henry Thomas Hope 買走,花了 3 萬元英鎊,結果他很快就破產了。

Henry Thomas Hope

圖片8

圖片來自:thefrenchblue

後來鑽石又被鄂圖曼帝國的國王 Sultan Abdul Hamid 買走,花了美金 40 萬元,而他面臨的厄運就是很快被土耳其革命推翻了政權。

Sultan Abdul Hamid

圖片9

圖片來自:viralnova

接著鑽石被美國的 McLean 家族買走,結果年輕兒子被車撞死,然後爸爸破產並且被送入精神病院,女兒也因為吸毒過量而死。

McLean 夫婦

圖片10

圖片來自:viralnova

到了 1958 年,知名的鑽石商 Harry Winston 決定將這顆鑽石捐給 Smithsonian Institution 這個博物館學會,終止了這顆鑽石的詛咒。

Smithsonian Institution

圖片11

圖片來自:viralnova

所以說雖然叫做「希望鑽石」,但拿到的人完全沒希望啊(囧)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viralnova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詭異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