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可怕系列《有名的三宗日本懸案》警方的頭應該很痛

圖片1

圖片來自:womensviewsonnews.org

一聽到「懸案」這兩個字,就潛意識覺得好煩喔 XD,不喜歡會留下一堆疑問的案子,就像看美國影集 X 檔案的時候,如果出現了讓人自己去猜的結局,就會忍不住碎唸,不過現在就要介紹一些這種懸案給大家(喂),這次的好可怕系列要專注在日本的懸案上,感覺日本人很嚴謹又很細心,不過當然還是有許多案件就是解決不了,不知道這些案件到底有什麼特別之處呢?

1. 東京八王子市的超級市場

圖片2

圖片來自:listverse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在 1995 年的 7 月 30 日,在東京八王子市的 Super Nanpei Owada 超級市場,有三位女性員工被發現死在超市二樓的辦公室裡,其中兩個是來打工的高中女生。她們三個都被用膠帶綑住,而且頭部都被射兩槍。警方懷疑嫌犯是想要搶超市的錢,可是沒有任何錢被拿走,而使用的凶器研判是菲律賓製的禁槍,不過接下來就再也沒有任何線索了。到了 2009 年,有一個在中國被判死刑的日本人,他告訴日本警方,當年的超市懸案是躲在加拿大的一個中國人做的,這個中國人早就已經被列在日本政府的通緝名單內了。最後加拿大在 2013 年將這名中國人移送到日本,可是他否認跟超市懸案有關,所以這件事又陷入了膠著狀態。到了 2015 年 2 月,警方宣佈當年用來綑住那些被害人的膠帶上,找到了一名嫌犯的指紋,可是這名嫌犯已經在 10 年前就死了,所以無法偵訊他本人,再加上這名嫌犯當時也不在八王子市,整個懸上加懸,到今日依然無解。

2. 從事性工作的女子

圖片3

圖片來自:pieuvre.ca

Yasuko Watanabe 在 1980 年從大學畢業之後,就進入了東京電力公司工作,不過可能因為要養家人,雖然電力公司的薪水很不錯,她卻開始從事性工作,每天晚上 5 點開始接客,一天接 4 個人,她的日記還寫著已經接了 88 位客人了。在 1997 年 3 月 19 日的時候,Watanabe 被發現死在一間空的公寓裡,她是被勒死的,而嫌疑最大的是住在這棟公寓的尼泊爾男子 Govinda Prasad Manali,他是一個非法移民,他有出現在 Watanabe 的日記裡,是其中一名常客。Manali 知道自己被懷疑之後,還主動投案想要證明自己的清白,他承認是 Watanabe 的客人沒錯,但是絕對沒有殺她。接著警方卻對他施暴,想要他承認自己殺了 Watanabe,最後他受不了警方的虐待,只好承認了,接著他就被判了 15 年的刑期,但一直宣稱自己是無辜的,而後來警方在 Watanabe 身上找到的男性精液 DNA,並不符合 Manali 的 DNA,所以終於把他從監獄裡放了出來,可是他也被直接遣返回尼泊爾了。那麼到底兇手是誰呢?無解啊。

3. 大火掩蓋的真相

圖片4

圖片來自:listverse

在 1996 年的 9 月 9 日,當時 21 歲的 Junko Kobayashi 還在東京的大學就讀,結果她家遭遇大火,她被發現死在火場裡,可是警方發現死因並不是因為火,她的屍體被包在一張毯子裡,身上被刺了好幾刀,手腳有被綑綁過的痕跡。雖然房子被燒了,警方還是在案發現場找到了一些血跡,不過這些血跡居然不屬於 Kobayashi。在過去的 19 年,警方偵訊了 76,000 個人,得到了 1,113 條的有力線索,依然無法破案。其實在 2009 年的時候,有一位 21 歲的研究所女學生 Yukari Ogino,也遭遇了類似的悲劇,先被刺了好幾刀,接著房子也被縱火,所以警方懷疑這兩件案子是同一個人做的。後來警方逮到了殺死 Ogino 的兇手,52 歲的 Tatsumi tateyama,他是在用 Ogino 的提款卡領錢的時候,被提款機監視器逮到,他承認犯行,但是他跟 Kobayashi 的案子一點關係也沒有。去年九月,日本警方還用 3D 列印機印出了 Kobayashi 的家來做模擬,希望可以早日破案。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listverse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勇者打遊戲 » 看更多»

詭異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