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可怕系列《極罕見裂嘴巨口鯊》全球剩不到 50 隻的異鯊魚引發萬人圍觀

圖片1

圖片來自:sharkmans-world.eu

講到海底罕見的魚類,根本就是我的菜啊(只是喜歡但不想吃啦 XD),每次只要在電視看見那幾台科學頻道,有播任何像是深海魚類或是深海巨魷之類的節目,我一定必看啊,不過這種節目不多,根本不夠看啦(希望科學頻道有聽見我的心聲)。應該有許多朋友跟我一樣是好奇寶寶吧?對越神秘的東西就越著迷,很想要一探究竟。最近在菲律賓海域,出現了一隻全球極罕見的裂嘴巨口鯊,也許把牠放在好可怕系列有點不公平 XD,不過看下去大家就會發現,牠那巨型的身體和嚇人的大嘴,如果游在牠旁邊,真的會覺得好可怕無誤。

巨口鯊與潛水員

圖片2

圖片來自:examiner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看看上圖,是不是有巨大,而且一直張著那口大嘴,游在旁邊的話都會怕不小心被吸進去(汗)。幸好牠張大嘴只是為了吃浮游生物,嘴巴裡有很多鬚,灌水進去之後就可以過濾出浮游生物了。牠的嘴巴附近有發光器,讓我想到深海的鮟鱇魚,頭上有一隻發光器,這都是用來引誘獵物的。據說從古到今,被人類發現過的巨口鯊數量,只有少少的 63 隻,而目前的數量剩不到 50 隻,不但極罕見,根本就是快要絕種了啊(囧)。

巨口鯊在菲律賓擱淺了

圖片3

圖片來自:viralnova

這巨口鯊在陸地上的樣子,怎麼跟在海裡差那麼多,在陸地上看起來好像某種異形喔。不知道為什麼牠會擱淺,總之不管是鯨魚還是海豚,科學家們都依然搞不清楚牠們擱淺的原因。巨口鯊的身長約為 4 到 5.5 公尺,約 3 個半的我 XD,體重約一公噸,約 21 個我(囧)。其實上圖這照片算很好看了,之前在日本發現巨口鯊的時候,照片是這樣的...

在日本看起來更可怕的嘴部

圖片4

圖片來自:natureworldnews

有一位科學家蠻幽默的,他說巨口鯊在海中打開嘴巴的樣子,等同於一個容量 30 加侖的黑色大型垃圾袋,被風從袋口灌進去然後在風中飄揚的樣子 XD。巨口鯊其實是史前時代的生物,到今日都還保有一些遠古時期的特徵。牠們不是很會游泳(什麼?!),活動力也不是很強。主要的天敵居然是抹香鯨(驚),所以抹香鯨也愛吃鯊魚就對了。

幸好裂嘴巨齒鯊不是肉食所以不會出現下面這種情況(汗)。

圖片5

圖片來自:fishermansbesthook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viralnova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詭異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