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可怕系列《歷史上4個超乎想像的大暴動》參與暴動的人竟然是...

圖片1

圖片來自:girlsjustwannahaveguns

暴動真的是蠻可怕的事情,除了參加暴動的人會跟執法人員產生衝突之外,附近店家或一般市民也有可能會被掃到,真的很危險。這次好可怕系列就要來介紹歷史上 4 個超乎想像的大暴動,沒想到參與暴動的人竟然是...。

1. 警察 vs. 警察

圖片2

圖片來自:listverse

通常一提到暴動,腦中就會聯想到警察出來跟暴動者對峙的畫面,不過 1857 年的 6 月 16 日,在美國紐約市發生的一場大暴動,居然是由兩派警察互相對立所造成的。引發這個事件的導火線,是因為當時的紐約市長 Fernando Wood 很腐敗,所以另一個政治黨派成立了自己的警察團隊,並讓這個警察團隊去市政府逮捕市長,因此造成雙方警隊互相對峙而發生大暴動,而本次暴動是由市長獲勝。

2. 拳擊手 vs. 民眾

圖片3

圖片來自:listverse

在 1808 年 的 12 月,一個叫做 Covent Garden Theatre 的劇院被一場大火燒毀了,因為重建劇院和重新添購道具與戲服的花費很高,所以老闆暗地裡決定開幕後要提高戲票的售價。在戲院終於開幕的那一天,演的是莎士比亞著名的「馬克白」,卻沒想到民眾因為戲票售價提高而發起了好幾次大暴動,而戲院老闆居然請了拳擊手們來跟民眾對抗,結果民怨更深讓暴動持續了兩個月,最後老闆不但將票價降低,還跟民眾道歉請拳擊手來的事。

3. 醫生 vs. 民眾

圖片4

圖片來自:listverse

在 18 世紀的美國紐約市,並沒有法律規定醫學院需要使用的實驗遺體該如何取得,所以醫學院並不需要家屬同意,就可以將遺體拿來解剖,這已經讓家屬們都非常憤怒了,沒想到還傳出醫學院學生跑到墓園挖出遺體來做實驗,所以在 1788 年的 4 月 16 日,暴怒的民眾包圍了知名的 Columbia University 哥倫比亞大學醫學院,當市長和警長趕到現場之後,為了教職員和學生的安全,就將他們帶進警局拘留,而大約 5000 名的民眾追到拘留所去,後來發生激烈的衝突,造成許多人喪生,最後政府就立法規定醫學院必須要用正當管道取得實驗遺體。

4. 小丑 vs. 消防員

圖片5

圖片來自:allthingsmike

在 1855 年的加拿大多倫多市,出現了一個馬戲團叫做 S.B. Howes' Star Troupe Menagerie & Circus,而在 7 月 12 日這天,好幾個馬戲團小丑一起去了一家小酒館,而這個地方原本就是當地消防員們喜歡聚會的地方,後來雙方因為一些事情發生爭執,結果就在酒館發生了暴動,兩名消防員受傷嚴重因此消防員們就只好離開,但隔天消防員馬上帶很多人去馬戲團找小丑們,不但將馬戲團裡面的東西都毀掉,還把帳篷都燒了,最後是市長帶著警隊出現才結束了這場大暴動。

不管是什麼暴動都不想被掃到啊(飄走)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listverse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詭異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