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可怕系列《歷史上差點發生的大災難》幸好都沒成真啊(腿軟)

圖片1

圖片來自:aliexpress

大家從學生時期開始學歷史的時候,有沒有覺得許多歷史事件都很驚人?像是兩次的世界大戰,不知道若是第二次世界大戰讓德國納粹贏了的話,現在的世界又會是怎樣的呢?這次我們好可怕系列就要來介紹幾個歷史上差點發生的大災難,幸好都躲過了啊。

1. 核子彈頭。

圖片2

圖片來自:youtube

2011 年的時候,俄羅斯軍方有一艘潛水艇正在港口做維修,沒想到工人在焊接時居然讓冒出的火花噴到木頭鷹架,結果鷹架就整個燒起來了(上圖為當時新聞畫面),大家都很擔心潛水艇上的魚雷會爆炸,因為潛水艇上有 4 個核子彈頭,萬一爆炸就會造成一個超恐怖的核災啊,幸好最後潛水艇並未受到火災影響。

2. 火車。

圖片3

圖片來自:listverse

在 2015 年的 3 月 7 日,英國 Wiltshire 有一輛載著 400 名乘客的火車正在行進,它有內建的自動剎車系統,不過駕駛員卻將這功能關閉,結果這輛火車在鐵軌交叉口的時候遇到紅燈就沒有自動剎車,直接開進了對向軌道,接著駕駛員收到警告說有另一輛火車正迎面而來,他努力地將時速 110 公里的火車剎車,最後兩輛火車在相撞之前都成功地剎車,才沒有造成傷亡,差點就變成國際大事件了啊,真的非常驚險。

3. 細菌。

圖片4

圖片來自:listverse

在冷戰時期,俄羅斯的 Sverdlovsk 這座城市正在進行生化武器的研究,而在 1979 年的時候,研究所的可怕細菌曾經不小心外洩過,造成實驗室中的 94 個人被感染,其中 64 個人不幸死亡,當時的研究主管 Dr. Kanatjan Alibekov 對媒體說,要是不小心外洩到實驗室外面的話,隨著空氣散播的細菌絕對會造成好幾十萬的人死亡。

4. 小行星。

圖片5

圖片來自:listverse

最後要講的這個事件是個天災,在 1908 年的 6 月 30 日的早上 7 點 17 分,有一個冒火的小行星掃過俄羅斯的天空,撞擊陸地後爆炸,威力等於 1,000 顆核子彈,爆炸時周圍 2,000 平方公里的樹木全數被毀,幸好它墜落的地點很荒涼,傷亡人數不多,若是它提早六小時抵達,就會墜落在英國倫敦,造成好幾百萬的人死亡,並且讓全球經濟大崩盤。

難怪 NASA 太空總署每次都因為隕石或小行星接近地球而神經緊張啊。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listverse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漫畫 » 看更多»

詭異 » 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