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可怕系列《波蘭出現疑似吸血鬼遺體》用不可復活的儀式被埋葬

圖片1

圖片來自:bridesofdracula

吸血鬼的故事是從中古世紀開始出現的,而就算到了現代,大家都還是知道吸血鬼的事,應該要感謝電影和小說吧 XD。原本的吸血鬼故事都是詭異又可怕的那種,像是「決戰異世界」那部電影一樣。不過後來就把吸血鬼塑造成跟人類差不多,而且還很深情,就像「暮光之城」系列電影。不過這些都是我們想像的,真的很難說真實的吸血鬼是如何,或是到底有沒有吸血鬼。當考古學家在波蘭發現了一個古墓,就又掀開了一點吸血鬼真實的面紗。

不可復活的儀式

圖片2

圖片來自:skyrimforums
原汁原味的內容在這裡

考古學家們,在波蘭一個叫做 Drawsko Pomorskie 的城鎮,發現一個古墓。這個古墓推測是 17~18 世紀的古墓,裡面有一些很奇怪的死者,專家說,是當時的人,在埋葬這些死者的時候,用了一些不讓他們有機會復活的儀式來下葬,因此推測這些死者就是當時在中古世紀被當成吸血鬼的人。接著就來看看,在波蘭古墓中使用到的,不讓吸血鬼復活的中古埋葬儀式,有哪幾種。

儀式一

圖片3

圖片來自:dailymail

死者喉嚨的地方放著一把鐮刀,其實不是放,是直接用鐮刀切斷脖子,讓他斷頭就無法復活。

儀式二

圖片4

圖片來自:dailymail

這個死者在喉嚨的地方被壓了一塊石頭,要讓他無法再咬人吸血,也無法吃人。

儀式三

圖片5

圖片來自:discovery

這個死者嘴巴裡有一塊磚頭,有發現他的上排牙齒不見了嗎?就是因為當時的人,用磚頭把死者的上顎打掉,讓他不能再用尖牙咬人吸血。

儀式四

圖片6

圖片來自:theguardian

這個死者是在波蘭另外一個叫做 Gliwice 的城鎮裡的古墓找到的,那個古墓也被說是吸血鬼古墓。死者也是被斷頭,而且將頭移到他的雙腿間,讓他無法復活。

科學家的看法

科學家們認為,這些人應該是在當時得了嚴重傳染疾病的人,像是霍亂之類的。當時中古世紀的人,對疾病的概念並不很完整,尤其是會傳染的這種概念,應該也不太了解。因此當時得了傳染病的這些人,被認為是會害死別人的人,甚至被認為是當時傳說的吸血鬼。不過因為霍亂無法從骨頭中測出,所以也沒辦法證明這些人是因為疾病才被當成吸血鬼的。

如果有小叮噹的時光機,就可以解開謎底了。

,,,,,,

部分資料來自網路 ( dailymail )

廣告

0 則回應 順序:

NEW電影情報

潮鞋 » 看更多»

詭異 » 看更多»